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蔡其澄
學校及科系:政大日文系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4
正式考試日期:2010-10-09
※亦取得IELTS 8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7143376

為了申請交換學生需要的TOEFL檢定,我從2010年六月開始到九月中,參加美加密集式的TOEFL iBT課程。

在課堂之外還有讀書會,每周一起討論OG的閱讀、分工查單字,讓我在課程結束後仍然有機會鞭策自己閱讀英文文章。此外有一群好夥伴一起腦力激盪寫作和口說的idea,真的讓準備應試期間的煩躁減輕不少!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王昕愷
學校及科系:台大材料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2
正式考試日期:2010-08-28

大三的時候看著姐姐拿全額獎學金出國的背影,我便在心中對自己說:有為者亦若是!但是想出國談何容易,首先要面對的便是TOEFL和GRE這兩大魔王,對於英文能力普通的我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許多人聽到我讀台大又是工學院都對我仍選擇補習感到不可思議,殊不知在大學三年生涯中雖說看了不少原文課本及專業領域的Paper,但因為工程上的單字大致就那些,學工的也沒那閒工夫去雕琢語句展示漂亮的文法句型,所以我的總體英文能力大約跟高中時相當,在高中我憑著英文可說是吃遍競爭對手,但在大學快畢業的此時,才發現我也不過爾爾,憑著這三腳貓的工夫,別說是GRE了,連TOEFL都沒啥把握,根本不知該如何面對留學考試,在姐姐的建議下選擇了美加,而最後在美加的幫助下也總算破百,在此略為分享我的讀書方法:

Reading:閱讀是我認為比較難短期建立的能力,而長期看原文課本的好處就在這裡,姑且不論我的字彙量跟略讀技巧,至少我的耐性夠,不怕長篇英文,而多讀些考題文章就會自然發現高頻單字,也自然就背起來了。雖然這次考試碰上的三篇居然都是我最怕的人文歷史類,也果然沒有寫完,但靠著做模考培養起來的耐心跟鎮定,還是馬馬虎虎拿了25。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楊長宜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心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54、Reading:70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9、Reading:85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Writing:22、Reading:26、Speaking:24
正式考試總分:100
正式考試日期:2011-04-23

個人因為之前先在美加補了GRE,在補托福的時候在單字部分相對比較輕鬆。大體而言,我覺得準備托福的過程較為輕鬆愉快,因為考試的內容其實很實用,都是往後出國留學會用到的技能,此外,準備托福的過程中,也可以透過平常生活中可及的資訊就可以養成練習英文的好習慣!在美加補習的過程中,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模擬考的部分了,它讓我可以習慣考試的操作介面,同時可以習慣考試的節奏,認真的參與每一次的模考,並且加上課後的檢討,絕對對托福考試會有很大的幫助。以下分成聽讀說寫來說明我個人的準備過程: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吳翊瑋

學校科系:國立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總分:101

TPO成績:91分,進步10分

日期:2010/03/13

 

恩,小弟託美加的福,iBT第一次考就考了101分,因為補習學費很貴,難得考到高分,想說拿個獎學金回饋一下自己,不無小補。雖然101分跟美加出產的幾卡車高手學生們比起來也不算高分,但是還是在這分享給大家一下。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1195  

姓名:周綺恩
學校科系:景美女中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09年3月22日

高中生最大的利器就是身為全職學生,不會有太多外務干擾,影響自己的讀書進度,所以我選擇現在就替將來作準備,也因為如此,我挑上了美加作為我強力的後盾。

 

閱讀部份,除了在美加上課以及模考之外,一次上課中江璞教授鼓勵我們可以看聯合報每週一都會附的英文版面,從那時候起,每個星期一我都會把那幾版的英文留下來當有空閒的時候看。單字為一切的基礎,面對托福考試,不管是新制或者舊制,不變的是單字絕對是一切的基礎。要在這項測驗中拿到高分,除了要答的對,更重要的是,要答的快。功力的增進別無他法,唯有練習,經過美加擬真的模考,搭配黃冠文教授鉅細靡遺的講解,對於釐清我每次模考錯誤,十分有幫助,也反映在我最後得到29分的成績上。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1195  

姓名:董定融
學校科系:中興農藝
總分:260分
第一次模考:206分,進步54分
考試日期:2006年6月

當初會選擇美加主要的一個原因是美加經驗豐富的師資以及模擬考試。在頻繁的模擬考試中,漸漸地瞭解托福托福考試的方向。

準備過程中,聽力是我最弱的一環。江璞教授和袁允禎教授一再提醒,聽力的關鍵在於字彙。由於他們的提醒,我準備的過程由原先的考試技巧轉變成累積基本功。當時只剩下六月份加開的CBT能考,如果考不過我就得去考iBT了。在背水一戰的壓力下,我還是決定以增強基本字彙實力的原則去準備,想說就算CBT沒考過,由於字彙實力有加強,就算去考iBT也不會有完全重頭的感覺。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1195  

姓名:王宏碩
學校科系:政大經濟所
總分:277分
第一次模考:190分,進步87分
考試日期:2005年6月

這次是在時間比較緊迫的情況下報名托福考試。決定報名美加四月中旬開的IBT班,沒想到在五月初的時候ETS延了CBT考試的日期,就趕快去報名一次CBT考試。不過,這下子碰到難題:舊制與新制的考試內容並不相同,等於在上新制的課程的同時,還要準備舊制的內容,還要找資料複習新制考試中沒有的文法測驗。在時間的安排上對我來說是一項考驗。

幸好陳平教授在上他的文法作文整合班時,除了教我們重要的文法概念,如何結構一篇好的英文作文,另外也幫我們複習了一些重要的回答舊制文法測驗的技巧。這些技巧幫助我很有效地找到文法題目的癥結,能夠在短時間之內從容不迫地回答問題。另外,陳平教授教的結構文章的方法真的很有用,除了能夠達到托福考試對於文章、句型的要求之外,還可以讓我們不需要花太多心力在文章的開頭、結尾上面。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1195  

姓名:伊中民
學校科系:中正外文
總分:277分
第一次模考:222分,進步55分
考試日期:2006年6月

托福考試分聽力,結構,閱讀和寫作4部份。準備的方式就是補習。除了報美加托福班,跟著老師步驟,做練習,到週末的專題講座和每週的模考之外,自己花在讀書的時間也很重要,不但要讓自己熟悉考試題型,解題技巧更要充分掌握考試時間,由其是作文的部份。

聽力的準備就是在老師介紹完聽力題型類型後,先熟悉題目類型、問的方式及解題技巧,然後再每天的練習,練習時不做任何筆記,聽完數遍再去抓最不懂的關鍵字,搜集這些生字並按照領域分類,就可以輕鬆應對短文型考題。短篇聽力需要對一些英文慣用語,片語和俚語熟悉。中篇對話,需要著重在聽的時候對內容大意的掌握並注意頭句及末句。長篇聽力除了上述方式外,更要訓練一下記憶力,有時候因為聽得輕鬆聽完會當場忘記全部..........而部份領域的生字可能在閱讀上重複出現。這裡非常推薦江璞教授的聽力課,簡單賅要地抓住聽力重點,言談也能激勵人心,是80分以上的好老師!另外畢外籍教授的短聽跟補充生字也很不錯,適合長期的英文學習。

結構的部分,不但可以熟悉題目類型、解題技巧及會考到的文法重點,還可練習抓住解題關鍵字。這裡推薦黃豐陽教授!(95分)上課非常幽默,什麼西伯利亞活逮主詞、全球英文讀者同步成為英文文法的4個專家的用語我都會背了! 課程真是淺入淺出,上得我滿心歡喜;而且可以讓文法成為不用擔心的部分!對於寫作,也可有效地減少文法上可能會犯的小錯誤。而週末模考解題老師袁教授,也是非常厲害,我在作答的時候通常會幻想袁教授的犀利感當個高手同學,讓我快速作答完畢。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1195  

姓名:林韋彤
學校科系:元智資工
總分:270分
考試日期:2006年1月

 

從開始補習到去年12月暫停工作準備考試,算算時間過的真的很快。選擇美加補習,起初是因為只有聽過美加這招牌,但美加的資料的確是最豐富的,還有一群個性鮮明的老師跟熱心的助教,的確在考試路上給了我不少幫助。

先談談聽力吧。聽力是大多數人的弱點,也往往是不能拿到好分數的關鍵部份,但聽力沒有tip,沒有口訣,要拿高分只有多聽。首先,我建議大家想聽什麼就聽什麼,用力聽,例如:電影、discovery、NG、earthskey、CNN....都很好,ICRT也可以,但廣告太多,C/P太低。到了考前一兩個月,只要聽powerprep即可,除了多做題目把選項選對之外,更重要的是把裡面的人聲聽到熟悉,習慣錄音人員說話的節奏,正式考試時,也就是這幾位錄的音,到時自然就比較能掌握聽到的內容了。江璞教授的課程相當不錯,有很多值得參考的考情跟第一手資料,而且,江老師可是考了上百次托福的真題機器,上起課來字字珠璣。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1195  

姓名:周 悌
學校科系:台大國企
總分:103分
考試日期:2006年10月22日

 

我的考試情形:總共兩次,間隔約半個月。第一次:98分;第二次:103分。不得不必須佩服ETS考試的準度:同一個人在表現上相差極小。所以,強烈建議大家:除非是在兩次考試的中間被灌注了一甲子的功力(不管用的是什麼方法),不然,請以兩次為限:第一次,熟悉考場;第二次,追求高分。如果皆不盡理想,最好先暫時放下(出去玩樂,或是專心工作),等到心情與考試的準備都更完美時,再重新應試。短期內應考超過三次會有多少進步空間?基本上,我不樂觀。

 

考試的準備:我必須說,考第一次時,由於是緊接在GMAT之後,所以我幾乎並沒有為了托福額外準備。畢竟,GMAT是測驗「以美國大學畢業、工作三年以上」申請商學研究所者為對象,以非英語系國家高中畢業生申請大學為概念的托福測驗,在閱讀、以及寫作的難度上,不太可能超越。對照考試結果,我在這兩個部分的分數也的確高出許多。所以,我建議:如果您同時準備GMAT,在閱讀以及寫作上,不妨集中心力以GMAT為主。畢竟,難度相對而言是高出許多的,屆時只要熟悉題形,托福的閱讀以及issue的寫作,應該難不倒您。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1195  

姓名:劉俐苓
學校科系:淡江英文
總分:263分
考試日期:2005年06月

還記得第一次參加模考時的聽力成績真的是很不理想,令人灰心,之後在美加的考試表現也同樣令人挫折 ,聽力分數實在沒有太大的進步,但是美加的老師不斷耳提面命要我們多聽聽力,而江璞教授更再三強調在參加考試前一定要將ETS寄來的PowerPrep聽完一次,因為PowerPrep是你會在正式托福考試中所聽到的原音,在試前先熟悉播出的聲音會讓自己的心情比較穩定、不緊張,因此在考前的兩個禮拜,我天天都聽至少1小時的PowerPrep,其實真正考試時錄音並不會太清晰,就像PowerPrep中的聲音一樣,不過,因為事先已經先熟悉PowerPrep的聲音而讓我在考試時也不會嚇一跳而自亂了陣腳。

另外,我也參加了江樸教授的聽力單元班,我覺得也幫助不少。 在閱讀測驗方面,我是上江旭彬博士的課,江博士所教的閱讀答題技巧幫助我節省不少時間,在每次模擬考時都會練習一次,透過不斷練習把答題技巧練習很熟巧,這樣上考場就比較能掌控好時間。 文法部分因為我的基礎原本就還不差,所以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文法上,不過,陳平教授的文法課真的非常紮實,即使考完托福,都很值得重新複習。

雖然沒有作文課,但是陳平教授卻在他的課堂上花時間教我們寫作技巧,第一次考試就能拿這樣的好成績絕對要歸功於陳平教授的作文教學。在考前我先將每篇作文擬出三點理由,再搭配陳平教授的寫作技巧,有時間的話一定要練一練CRITERION,練習在30分鐘內寫完一篇作文,這樣實際考試時才不會來不及寫完。

另外,美加提供了非常充足的模擬考試讓我們反覆練習,紙筆測驗和上機考試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用電腦作答很費眼力,也很不習慣;我覺得就是要讓自己習慣上機考試才行,而事實證明當初的決定沒有錯。而且,在美加上機考的分數其實會和你真正考試出來的分數差不多,所以也能作為預測的參考指標喔。預祝大家都能順利考得理想的成績。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1195  

姓名:王政國
學校科系:台大化工
總分:267分
第一次模考:141分,進步126分
考試日期:2005年8月

以前對英文一向很有興趣,但是從考高中,考大學到預官考試,都沒有認真的去準備英文,原本托福也是要自己讀然後去考,但是在請教幾位考過的人以後,決定要經由上課來加強準備托福考試。美加有最優良的上課環境,最堅強的師資陣容,以及最重要的,就是在之前美加的舊生─我父親的強力推薦下,便決定要到美加報名托福課程。 之前對留學考試一無所知,在第一節課老師詳細講解托福考試的內容之後,對整個考試的內容,以及其發展的來龍去脈皆有相當程度的瞭解,對於如何準備考試也有極其深遠的幫助。

至於在準備考試上,我清楚自己比較須要加強的是文法、作文和聽力,以前都沒有特別去記文法,針對文法的考試總是不盡理想,因此在入伍的那一段期間,在美加櫃檯小姐的推薦下報名了黃豐陽老師的文法班,從此奠定了文法雄厚的基礎!甚至在經過黃老師的訓練之後,看到題目已不是在找答案,而是答案自己跑到眼前就範! 作文的部份,上課時有發一本把作文題目依不同領域分類的講義,由於以前寫英文作文的經驗趨近於零,於是每一到二天照著不同的領域抽一個題目來寫;另外每個星期也會用Criterion練習一到兩篇,然後根據上面的評語以及老師上課的講解加以改進。

只要寫出一個寫作的模式,相信作文的部份應該不會有問題。 對我而言比較困難的是聽力的部份,因為聽力不容易馬上得到效果,因此無法根據自己的考試成績來修正準備的方法。在第一次上課時,老師建議我們聽Studio Classroom Advanced版,我是買有附MP3光碟的那種,每天的內容聽一到兩次。一開始聽的時候跟不太上裡面的人說話的速度,所以剛開始花比較多時間在聽;聽了一個多月以後就漸漸可以聽得懂他們交談的內容了。

其他也有很多訓練聽力的好辦法,看美國影集、電影等,在加強聽力的同時,也可以對美國的文化有多一點瞭解。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考試前要記得檢查證件。我到考前一天晚上才由網路上得知過期的護照不能考試,因此在考試前還在學校裡奔跑了不少時間,還好有趕在早上八點半之前辦好替代文件並進場考試。該準備的東西考前一週就該確定,同時調整作息,讓當天有充分的精神體力去好好應考;小心別讓以為不起眼的小細節造成重要考試功虧一簣!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4995  

姓名:李俊瑞
學校科系:政大金融所
總分:273分
考試日期:2005年10月

當初決定要出國進修,二話不說便報名業界第一的美加,事實也證明了在一個半月的密集班訓練下,有效地培養起自動學習英文的習慣,美加名師讓我在準備考試時不會不知所措、能確切地將時間花在應複習的教材上。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自身的努力,老師只是提供學習的法門,只有自己每天不斷下功夫,才能真正提升英文實力。關於學習心得與各科的準備方式,很樂於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在美加的每一堂課都很重要,千萬不要蹺課,不僅會中斷自己學習的進度,也會養成缺席的習慣。另外,每次的模擬考都很重要,絕對要參加,配合模擬考完後的講解,從答錯的題目中學習。聽力是我是實力最弱、學習最吃力、進步最慢的部分。

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與江璞教授、蔡睿教授及畢凌晨教授的指導下,歸納出加強聽力的三個要素:單字與慣用語、好的教材、多聽。一開始單字量不多時,一碰到聽不懂的單字就會分神,增加了老師們給的常考單字與慣用語後,聽到不懂的單字也不會緊張,因為下一句一定會解釋,所以基本的單字量一定要夠。 教材方面,美加每次模擬考的聽力複習可以充分的訓練Part A的短對話,比較難的PART B,推薦江璞教授的書,將每一篇文章反覆聽到可以仔細地聽清楚每一句話,並一定要在考試前複習ETS的POWERPREP,將光碟裡面所有的對話與文章至少聽過一遍,以了解正式考試的聽力速度與出題方式。除了教材之外,也可找時間多看國家地理頻道或是探索頻道,不但可以讓自己熟悉英語環境,節目中所傳達的知識,更是常常與聽力或是閱讀的文章相關。

文法的總分雖不多,卻為加強其他科目的基礎。陳平教授非常有系統地整理了所有文法的重點,雖然第一堂課聽不懂解題方式與口訣,但是接下來鉅細靡遺的教材與每堂課的詳細講解,使我充分的複習了所有考試所涵蓋的範圍,也加強了閱讀與聽力的理解能力,較少碰到看不懂或聽不懂的句子,作文時也才能寫出正確的句子。 閱讀部分,背誦江旭斌博士及黃志教授的教材裡面的單字,加上每次模擬考聽力與閱讀所碰到的單字,將可提升自身的單字量到一定水準,單字題分數絕對不可以放過,再配合熟練的文法,文章一定可以看懂。同時,閱讀速度將可以大量提升,若最後幾次模擬考的閱讀可以多出10-15分鐘檢查,即使在的緊張情緒下,正式考試時作答時間也將綽綽有餘。 作文首先藉由陳平教授與袁允禎教授在課堂與專題裡所提供的寫作技巧與範本,建立自己的模版。其次,利用Criterion練習,熟悉高分的寫作方式。最後,不斷地在185個題目中練習,訓練自己可以在30分鐘內寫出300個字以上的文章,才有可能拿高分。作文當然也要靠多打字多練習。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15809  

姓名:章淵凱
學校科系:東吳企管
總分:270分
考試日期:2004年12月

對於想要考托福的人來說,美加一直是老字號又是最好的選擇。大家常常想問的都是「那你到這家補習班花了這麼多錢,你會不會後悔?」,我的答案是「完全不會。」就我而言,我覺得美加的資源很豐富,模考題目出題的方向雖然有一些偏離真題,但是相對難度變高後,反到達到模擬考的效果。當然,有些人會認為考到高分當然不會後悔。但是我認為,要是不是到美加,可能補習的效果沒有那麼好。

對於聽力部分,要考好的關鍵當然是在長篇的short talk(雖然是「short」但是其實真的是很長)。在第一部分的會話題中,有模考和老師的補充應該就可以克服。至於第2部分的short talks我認為除了在每次模擬考後,利用每次上課撥放的模考聽力聽熟外,當然每次聽力中不會的單字和老師補充的單字應該都要把它背起來,除了那些不會考的專有名詞以外。我大力推薦考前一、兩週應該要一直聽PP,還有美加的階梯式課前聽力練習,雖然沒有明顯感受到對聽力技巧有多大的幫助,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增加了許多單字量和「背景常識」,也就是要是聽到類似的題目比較好想像,也比較好做題目。

關於文法,黃豐陽教授12週一整個系列上下來,不但對解TOEFL的文法題真的是駕輕就熟,而且看文章也比以前更快分析出英文句子的架構,寫作文的時候也會注意到自己文法用的對不對。我認為要是一開始寫文法題沒有信心,就應該做更多題目,用老師的解題思維、架構去想怎麼解題,久而久之,解文法題一定會如同囊中取物一樣。所以就算新的托福不考文法題,我認為還是有必要經過文法老師的醍醐灌頂一番,對於閱讀與寫作的幫助應該很大。

閱讀部分,受過美加12週的訓練,對解托福的題目應該就有基本20分的水準,當然要有滿分30分的實力一定自己還要多涉獵別的參考書。但是要是沒有這12週的訓練,對我而言靠自己拿到那20分應該是不太可能。閱讀重要的還是多背單字然後配合練習題目,中西出版社和知音文化有很多很好的書可以買回加練習;平常做習慣難度比較難的題目(出題活、文章結構複雜),正式考試的時候根本覺得托福的題目很簡單。 我認為美加TOEFL最好的地方就是作文,有老師的模板和CRITERION軟體的練習,加上自己好好準備,拿5.5或是6分是很簡單的。還記得助教說過作文往往是高分考生失足的地方,同時也是不那麼厲害的考生拿分最容易之處﹔畢竟佔總分有60分之多。選擇美加就有這麼多資源,大家都應該好好把握囉!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4995  

姓名:紀宜君
學校科系:台大會研所
TOEFL總分:270分
第一次模考:150分,進步120分
考試日期:2005年7月

三大部分對症下藥 美加名師的良方絕對讓你一鳴驚人 準備托福,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是想要得到高分,必需針對三大部份努力下一翻工夫。第一個部份,也是大家覺得最困難的部份─聽力。想要在短時間內將聽力的實力大大提升,的確有困難。

我認為只有多聽才是不二法門。但是不是只是將英文當成背景音樂,就算是多聽了。囫圇吞棗的聽,或是有聽沒有到,都沒有太大的功用。要真正的聽進去,才能得到效果。另外,江璞老師上課時也會提供一些ETS聽力常考的主題,可以針對這些主題的方向去準備。

第二個部份是文法和寫作。陳平老師的文法課本編排的很有系統,每個主題都有附相關的練習題。所有的文法題目範圍都包含在老師的授課中,即使久沒接觸英文的同學,也可以很快的喚起以前的記憶,因此,文法是最好拿分,也是一定要掌握的部份。

而有好的文法基礎,也才能夠寫出好的作文。依照陳平老師跳躍式的寫作方法,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完成文章的主架構,再加上平時多練習,作文要拿高分不是一件難事。 最後一部分就是閱讀。所有閱讀的考試技巧都在江旭斌老師的上課內容中,將考試技巧記熟後,藉由反覆的練習,就可提高熟練度。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4995  

姓名:張裕權
學校科系:成大航太
TOEFL總分:270分
第一次模考:161分,進步109分
考試日期:2005年7月

美加強勢師資陣容和優良的複習系統 都將反應在出色的成績上 離開大學校園屈指算算已經快七年了,退伍之後五年的外商工作經驗並沒能夠完全滿足我對英文的自我要求,於是在今年年初又燃起了一股出國進修的念頭。由於本身工作的份量並不算輕,經由朋友介紹報了美加的TOEFL 全修班希望能藉由有系統的課程能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有效的成果,也強迫自己在下班後能藉著晚上與週末的上課固定撥出一些時間給TOEFL。

很慶幸自己下的工夫和美加的複習系統能夠反應在最後的成績上,也希望以下一些小小的考試心得能夠給後來的夥伴們一些小小的幫助。由於我是在職準備考試,時間有限,一開始就吃了趁鉈鐵了心只針對投資報酬率高的考試項目做重點式的複習。(江教授之音:小~朋~友~可別學這怪叔叔啊!)

聽力部份:平常上課就是很好的練習,聽力老師會整理一些口語常用的日常生活對話可要好好把它背的滾瓜爛熟。一般台灣學生都對聽力特別是長篇聽力都會感到害怕而拼命準備長篇聽力,我倒是建議各位不妨把大部分的時間focus在短對話的準備,第一是因為出題範圍固定,幾乎都局限在校園中的課堂生活,如果你對那些美國校園的一些生活場景如繳交報告,加退選課,宿舍生活的基本單字還沒把握住的話那更別提要聽的懂了,這一部分是很好拿分的,可以參考PP裡的題目或是美加出的四片聽力CD,速度都和實際TOEFL差不多。第二是TOEFL CBT最先遇到的就是聽力的短篇對話,如果不好好把握的話難保最後一題提不會給你出個How are you? 或是 How do you do? 短篇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準備的方式沒有捷徑,就是天天掛著你的iPOD裡面灌滿滿的512 MB的英文……還要有在錢櫃的精神,把它大聲唱出來。 文法部分:模擬考題一定要每一題都複習訂正,十次模考下來幾乎涵蓋了所有的文法觀念了。每週假日的文法專題一定要到,吸收擷取每一位老師的文法精華同時也把自己文法觀念模糊不清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陳玉敏
學校科系:輔大英文
TOEFL總分:277分
第一次模考:258分,進步19分

考試日期:2005年10月 美加模考可以幫助自己掌握考試時間、對題目熟悉和答對技巧掌握的練習 托福考試分聽力,結構,閱讀和寫作。準備的方式就是報美加托福班,跟著老師上課,做講義練習,到週末的專題講座和每週的模考不但讓人熟悉考試題型,解題技巧和充分掌握考試時間。

聽力的準備就是在老師介紹完聽力題型類型後,先熟悉題目類型、問的方式及解題技巧,然後在每天的練習採一邊聽一邊筆記記下重點及關鍵字,到速記重點,同時還可以自己朗誦出來,熟悉英語的語調,各種句型語氣。短篇聽力需要對一些英文慣用語,片語和俚語熟悉。中篇對話,需要著重在聽的時候對內容大易的掌握。長篇聽力除了要訓練記憶外,其中出現的知識和生字,通常應該記下來,因為很有可能在閱讀上重複出現。

結構的部分,跟著老師上課,不但可以熟悉題目類型、解題技巧及會考到的文法重點,練習抓住解題關鍵字。結構還得練習如何在複雜的句型,摻雜一兩個較難生字的題型中,抓住出題所考的文法重點。 閱讀得在平時每天花大量的時間速讀。學習抓住解題技巧,及快速閱覽後對文章內容的記憶,生字及片語的累積也需要加強。閱讀可以和聽力還有寫作一起準備,在做完閱讀練習後,也可以練習朗誦出來,或是在閱讀文章內看到好的句型和例子,或知識也可以以筆記記下,等在寫作時出現運用。

寫作的部分,除了靠平時大量閱讀,幫助熟悉英文句型外,需要抓住英文寫作結構,每段主旨句的運用和轉折語,片語的運用。除此之外,應該花一些時間在考試前看完所有作文題目,對於不熟悉的類型,得預先想出幾個例子。多看好的範例也可以幫助寫作。寫作也需要不斷的練習,可以運用美加附的Criterion 軟體,在限制時間內寫出一篇作文,而後檢討自己的拼字,結構,文法,和英文語病等。通常在練習結構時,可以刻意記下一些比較難的文法句型,等在寫作時可以運用上。 每週的專題也很有趣,可以在短短的幾小時內,濃縮一些主題重點,強調解題技巧,和熟悉題目類型。週末的模考則一定要參加,因為模考可以幫助自己掌握考試時間,及對題目熟習和對答題技巧掌握的練習。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4995  

姓名:高國鈞
學校:台大物理
托福成績:287分
第一次模考成績:173,進步114分
考試日期:2005 Jun 21

照著美加老師上課的方式 我順利考取287高分 先談報名好了,我強烈建議各位同學早點報名,至少一個半月前報名,而且盡量利用網路報名,因為實在很方便。提早報名的好處很多,其中最大的好處就是你會收到一張由ETS寄來的光碟,那張光碟非常重要,因為裡面有兩組全真試題,這是ETS提供的考試題目,因此和真實的考試非常接近,這兩組試題各位同學一定要認真的做完,我個人建議可以安排在正式考試前一週來做。

再來談談作文,我個人認為作文是最容易拿分的部份,因為聽力部分的表現和當天個人身體心理狀態有關,而且和考場環境有關,更和出題內容是否為考生所熟悉有很大關係,文法和閱讀測驗也是如此,至於作文,因為題目和題型的範圍是固定的,而且是有限的,只要事先準備,就必定能得到基本分,我認為程度好的同學至少要拿5分,程度差一點的同學也一定要拿到4分。 一般來說,托福作文可以分為四至五種題型,我發覺其實可以再簡化成兩種題型,那就是「比較」(comparison)和「非比較」類型,因此只要能夠準備出這兩個模板就可以了,而且這兩個模板有很多句子完全相同,因此在背誦上應該不成問題。

基本上托福作文只要寫四段,其中第一和最後一段完全按照模板,不用花腦筋,因此應該在八至十分鐘內完成,至於中間兩段則是必須考試現場來想,但是你所要想的也不過就是兩個『理由』(main idea),這兩個理由甚至可以短到只有各自只有一個單字,而且最重要的是,托福作文是電腦改的,不是人腦改的,因此電腦不會因為你給的理由很『幼稚』而給你扣分,所以,不要想太久,當場想到什麼就把它寫上去。 至於文法部份,我個人覺得實際的考試比模擬考難,有些題目完全不知ETS要考什麼,因此在時間的掌握上要特別注意!

聽力和閱讀部份,我個人比較沒有特別的準備方法,大致上就是照著美加老師上課的方式來學習,在聽力部份,美加模擬考往往考太多細節,正式的考試不太考細節,主要考的還是「句意」,特別要注意說話者的語氣。有時候即使沒聽懂也不要輕易放棄,因為很多答案一看就知道是錯的。總之,只要認真的上課跟準備,上考場時冷靜沈著,相信你也能夠考到理想分數囉!共勉之。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3 GMAT高分獎金 林昱翔 730-1   

中文姓名:林昱翔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8分、Quant:5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1月27日
進步180分

SC: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00133  

姓名:陳維哲
學校科系:台大國企
總分:280
第一次模考:260
考試月份:2005/03

借重美加有系統的教學來節省時間 進而考取心目中理想的成績 開始準備出國的考試之前(我考的是托福及GMAT),身邊不少同學跟我說托福可以採用自修的方式,根本不需要去補習班上課。

然而我在補完GMAT之後,發現自己的基本文法及閱讀實力,無法在托福及GMAT的測驗中考到理想的成績。加上一位高中同學在美加補完托福後考了十分不錯的成績,我決定報名美加的托福課程,一方面借重美加有系統的教學以節省時間,另一方面加強我在GMAT的不足之處。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