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809  

姓名:章淵凱
學校科系:東吳企管
總分:270分
考試日期:2004年12月

對於想要考托福的人來說,美加一直是老字號又是最好的選擇。大家常常想問的都是「那你到這家補習班花了這麼多錢,你會不會後悔?」,我的答案是「完全不會。」就我而言,我覺得美加的資源很豐富,模考題目出題的方向雖然有一些偏離真題,但是相對難度變高後,反到達到模擬考的效果。當然,有些人會認為考到高分當然不會後悔。但是我認為,要是不是到美加,可能補習的效果沒有那麼好。

對於聽力部分,要考好的關鍵當然是在長篇的short talk(雖然是「short」但是其實真的是很長)。在第一部分的會話題中,有模考和老師的補充應該就可以克服。至於第2部分的short talks我認為除了在每次模擬考後,利用每次上課撥放的模考聽力聽熟外,當然每次聽力中不會的單字和老師補充的單字應該都要把它背起來,除了那些不會考的專有名詞以外。我大力推薦考前一、兩週應該要一直聽PP,還有美加的階梯式課前聽力練習,雖然沒有明顯感受到對聽力技巧有多大的幫助,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增加了許多單字量和「背景常識」,也就是要是聽到類似的題目比較好想像,也比較好做題目。

關於文法,黃豐陽教授12週一整個系列上下來,不但對解TOEFL的文法題真的是駕輕就熟,而且看文章也比以前更快分析出英文句子的架構,寫作文的時候也會注意到自己文法用的對不對。我認為要是一開始寫文法題沒有信心,就應該做更多題目,用老師的解題思維、架構去想怎麼解題,久而久之,解文法題一定會如同囊中取物一樣。所以就算新的托福不考文法題,我認為還是有必要經過文法老師的醍醐灌頂一番,對於閱讀與寫作的幫助應該很大。

閱讀部分,受過美加12週的訓練,對解托福的題目應該就有基本20分的水準,當然要有滿分30分的實力一定自己還要多涉獵別的參考書。但是要是沒有這12週的訓練,對我而言靠自己拿到那20分應該是不太可能。閱讀重要的還是多背單字然後配合練習題目,中西出版社和知音文化有很多很好的書可以買回加練習;平常做習慣難度比較難的題目(出題活、文章結構複雜),正式考試的時候根本覺得托福的題目很簡單。 我認為美加TOEFL最好的地方就是作文,有老師的模板和CRITERION軟體的練習,加上自己好好準備,拿5.5或是6分是很簡單的。還記得助教說過作文往往是高分考生失足的地方,同時也是不那麼厲害的考生拿分最容易之處﹔畢竟佔總分有60分之多。選擇美加就有這麼多資源,大家都應該好好把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