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 770分-莫清崴老師對我的文法有很大的幫助,徐文意老師上課講的東西其實都很實在,感謝美加打好我GMAT的基礎,希望接下來要考GMAT的同學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絕不放棄!~留學考試

中文姓名:邱艾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56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2分、Quant:51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77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4月24日
 

我原本的英文能力不差,但是單字量也不算大。剛開始接觸GMAT的時候,SC跟CR每題都要想個五分鐘,而且平均做五題就錯三題,信心大大的受挫,也有很多一起補習的朋友到最後就放棄考GMAT。以下來談談我是如何準備各個科目:

一、數學

本來數學就一直是強項,但剛開始接觸GMAT的時候會發現時間似乎不太夠用,第一次模考數學就沒有寫完。但是練習個兩三遍習慣考試的模式之後,在時間內做完是沒有問題的,所以細不細心才是關鍵。不管是跟著班內的模考,或是自己做prep、GWD,我的數學從來沒有全對過(但是就算錯2.3題也有可能滿分,比如說我實戰的時候Q51但是百分比卻只有98%,代表我沒有全對)而且我每次錯的題目都是粗心錯,所以大家做題目的時候一定要很小心。

考前看機經也很重要,但不要過度依賴,我實戰的時候數學部分沒有遇到很多機經的題目(所以不用擔心沒遇到機經就是進入低分區),但是遇到的都是剛好我不大會的,所以很慶幸自己有先做過。就算考試沒有遇到機經的題目,也可以先熟悉當月數學出題的模式跟一些重要觀念。

二、SC

我幾乎可說是毫無文法底子可言,一切從頭練,所以莫老師對我的文法有很大的幫助。莫老師上課講得很慢很仔細,也會舉很多例子讓我們比較好了解。基礎文法在美加打好了之後,剩下就靠自己努力。我的參考資料如下:prep07、prep08跟GWD、MahanttanSC部分。以上這些資料都可以在追夢網(chasedream)找到。

prep07.08的部分,我做了2-3遍,第一遍是熟悉做題技巧,第二遍是考前一個月每天狠做30-50題並且每一個選項都要知道為什麼錯,第三遍是把第二遍錯的題目整理出來再複習一遍。prep0708的語法筆記也非常有幫助,強烈推薦。GWD我做的是GWD24的版本,計時當模考練習pace用,一直到考前我共做了20回。一開始75分鐘只能做32題左右,但是多練個幾回就可以在時間內做完了。考前密集的做模考真的非常重要,如果可以的話,建議用電腦做題目不要印出來,因為實戰也是用電腦考,早一步習慣機考對考試也很有幫助。Manhattan我只看了SC的部分,這本書的SC寫的非常好,必看!有些章節我甚至看了三遍。至於機經部分,只能說SC機經對我來說毫無幫助。

三、CR

邏輯的東西感覺是要靠自己平常生活的經驗,有些人天生邏輯就好,但有些人是怎麼也想不明白。江璞老師上課會畫邏輯簡圖幫助我們了解題目,有時候想不通的題目靠這些簡圖就會清楚很多。題目做多了之後,會發現CR的出題方式其實有方向可循,不外乎老師上課講到的那些模式,所以找到方向之後做題目之後會顯得輕鬆很多。

CR我的準備資料除了OG、OV之外,還有prep跟GWD模考,但我都只做了一遍而已,幫助我最大的是CR機經,實戰時遇到很多題,但是也不建議同學過度依賴機經,因為機經裡的答案也不一定對,只是可以簡短理解題意的時間,一定要自己想過覺得合理才作答,而且考試時裡可能會有變體,所以務必小心。

四、RC

一開始接觸RC的時候,看到這些乏味的文章我常常發呆個五分鐘然後就立刻睡著。所以我平常幾乎只練習SC跟CR,對RC敬而遠之。但是到了考試的前一個半月,因為計時模考所以逼自己一定要看完這些文章並且抓到文章架構。

徐文意老師上課講的東西其實都很實在,然而沒有看過GMAT文章和題目的人不會真的了解,像我那時候只知道一直不停的抄筆記,其實沒有真的吸收。但是在做了很多RC題目之後我發現其實考試的pattern就跟徐老師上課說的一樣,而念文章時做筆記也真的很重要。

我沒有看網路上很推的小安閱讀法,我覺得多做題目之後就可以掌握GMAC的出題模式。

一開始我做OG答對率是五成不到,有些甚至全錯,後來練到一篇5-6題的文章可能錯1-2題。

閱讀機經必看,是最有用的一個部分,先大概了解文章架構之後實戰會比較輕鬆。但是一定要自己想過文章結構,也不要因為看到機經題目考試就不好好看完題目,因為可能會有變體。

我在準備GMAT時可說是孤軍奮戰,身邊也有一些不支持的聲音,加上模考成績常常不理想,好幾次都忍不住崩潰大哭。但是冷靜下來想想夢想就近在眼前,一兩個月的辛苦都不算什麼!感謝美加打好我GMAT的基礎,希望接下來要考GMAT的同學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絕不放棄!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