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姓名:張軒銘
學校科系:銘傳管科
正式考試得分:TOEFL107分
考試日期:2007年10月15日

 

其實我是九月二十二日就補完習了,補完之後兩個禮拜就跑去考試,沒想到第一次考就考的不錯─107分,剛好通過某些最難申請學校105分的門檻,感謝美加給我的幫助,讓我省去了許多重考的時間跟金錢,在此分享一些小小的心得供各位參考。

口說部分
口說是我一直以為最容易的部分,因此沒花甚麼時間準備,只背了幾個模板就上了,結果考出來就是個最低分,才20分跟殘障一樣,原因是第三題的題型跟料想中完全不同,一緊張後面全亂了套,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最危險的地方,不能不謹慎啊。

閱讀部分
閱讀我拿了30分滿分,我上的是林子育老師的閱讀,上起來很痛苦,但對增加單字能力真的是有幫助,很多平常根本用不太到的字托福就應是會出,還好林老師都有提過,呵呵,且為了讓自己答題時增強判斷力和速度,我還買了知英文化的新高分閱讀,考試之前我把裡面所有的題目至少全部都做過一次,並再完全檢討一次,因為這本書難度夠、方向正確、雖有些部分稍鑽牛角尖,但也因為這樣,讓我考前電腦模考和正式考試時超級得心應手,覺得真正的托福閱讀超簡單。

聽力部分
聽力是考試的時候覺得跟模擬考差最多的,但反正講的就是英文,稍加變化罷了,個人覺得聽力應該算是托福所有部分當中去補習投資報酬率最低的,還不如自己多看英文電影、Discovery和國家地理頻道,知識的補充也是必要的。
短文聽力不好的同學除了更應該努力練習外,也不用太難過,好好拼一下短對話部分,因為電腦適性的關係,只要可以掌握最前面的短對話部分,後面短文部分,就算考的不大理想,影響也不見得會太大。所以大家千千萬萬不要放棄聽力。

作文部分
這個部分我上的是袁允真老師的課,當初特別選的,這是四個部份中我從美加補習收穫最多的部分,因為平常很少用英文寫作,剛開始真的不知道要從何下筆,連簡單的題目都寫的不知所云,但跟著袁老師有系統的方法一步一步走,竟然也讓我拿了個28分,遠超過我的預期! 沒有老師的幫忙我是很難做到的,在此特別感謝袁老師,袁老師超強的,謝謝!

最後,各位同學,想考好的人請認命,該模考就要去模考,而且要從坐到尾,現在不模考,到時候就得花150美金去模考,還要被笑,美加模考試是最有幫助低!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