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卓詩緣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農業推廣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2分、Reading:74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8分、Reading:84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18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2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3月02日

原本我買書自己練習,但是兩個月後成效不彰,閱讀一篇十四題裡錯七題、聽力只能對六成、作文三十分鐘只能寫兩百五十字,所以決定找補習班協助。

我一開始先參考PTT版上前輩們選擇的補習班,初步選定哈佛、登峰、和美加三家分別試聽。試聽之後決定選擇美加是因為較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且美加開很多專題課程,能從不同老師的經驗中學習。為了強迫自己認真,我選擇早晨班。十月到一月這段間真的是極冷,下雨時氣溫不到十度,但我拼命逼自己早起不缺課,這樣的作息維持一段時間後,竟然從模考的88分,進步到正式成績102分,這證明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閱讀部分蔡睿老師和林子育老師的專題幫了大忙!蔡睿老師認真講解題目,會提醒哪些關鍵字就是出題點、答案要怎麼找、哪些選項是陷阱,每種不同主題有哪些補充單字,還會補充真題。林子育老師專題,教如何融會貫通整篇文章後,去解六選三那題。藉兩位老師的協助,我原本每次必錯的Infer題和插入句,反而變成每次都可以做對的搶分關鍵。

聽力的江璞老師是托福之神,除了補充真題,還告知應該如何去抓可能出題處。因托福聽力是一篇三到六分鐘左右的會話或演講,整篇講完後才看到題目跟答案,如果能夠預測到哪裡會出題然後記下答案,分數就可牢牢掌握。

另外,蔡睿老師會提醒解題方法,陶維極老師則是講解英文語言邏輯和中文的不同。托福的聽說寫三部分都跟聽力有關,聽力差必定影響托福成績。幸而教寫作的心宥老師提供練聽力的網站,我每天至少練聽一小時。

我開始補習時,一篇五分鐘演講才聽完一分鐘就恍神,然後漏聽整大段,結果題目沒辦法作;練聽一個月後,開始可以專心聽完整篇演講,且大概知道主題及結構;練三個月後,我甚至覺得TPO講太慢,還可以猜到哪裡是考點。因為有美加高人的指點,我才能找到掌握托福聽力的訣竅。

口說部分一直都是我最弱的一環,雖然TIM老師有給模版,而DAVID老師的課和畢凌晨的專題給了思考方向,但我練習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結果考試當天講的超級不順。

建議未來要考的同學要組讀書會認真練。
寫作部分,按照心宥老師的模版,練打字和文章結構。我從課程結束後到考試約一個半月期間,每天練一篇整合一篇獨立。因為聽力有基礎所以整合寫作很快上手。

但獨立寫作常想不到例子,最初練習時三十分鐘轉眼過,都只能勉強打到三百字;後來找了些萬用例子,結果考試當天一舉衝破四百多字。考托福有老師幫忙指點練習方向,再加上自己的練習才能拿到理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