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托福TOEFL學員李俊融同學,分享他托福TOEFL 118高分準備攻略,以及推薦美加托福TOEFL補習班老師的上課方式,正在準備托福TOEFL的你一定要繼續看下去

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李俊融
學校及科系:道明外僑學校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Writing30、Reading28、Speaking30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8
正式考試日期:2011-10-16

在等候成績出來的那陣子,既緊張又稍有把握的感覺還真難以形容。當收到成績單的剎那,我欣喜若狂。出乎意料的,我得到了比我預期還要高的118分。我在美加上的是SAT,雖然主要目標是加強SAT,但是我覺得對我托福成績也有極大的幫助—畢竟都是ETS出的考題,所以題型很類似。在美加我覺得隨著老師生動的上課模式與細心的解釋,我對英文的了解又更上一層樓了。他們不僅加強了我的單字、閱讀與文法,在美加全程用英文的SAT班,同時對我的聽力也有幫助。

托福成績要考好,除了英文基礎要打好之外,熟悉英文文章也相當重要。我個人平常就熱愛讀英文小說,像是冒險、科幻、歷史等方面,這讓我能夠了解不同領域的字彙。讀小說增加了我閱讀速度與理解,因此考試時的閱讀部分很快就能讀完讀懂。我也經常會在網路上讀英文的新聞或是科學等的文章來增長我在各方面的基本知識與熟悉不同廣泛領域的文章。去美加透過Johnny老師的獨特「字根」學英文單字教法,讓我認識了很多新字,而且使得單字變得比以前好背多了。再加上Johnny老師在課堂上提到的閱讀技巧與如何抓住文章的重點,使我在閱讀部分得了28分將近滿分的成績。

此外,寫作部分我相當有把握。只是要把英文文法、句型,還有英文essay的起承轉合要寫得好並不是一兩天的事。經過Mark老師的SAT Writing課程中細心的解釋,使我的文法進步了不少。寫英文essay時 thesis statement很重要,所以要把主題表現出來。其實寫文章時不必去擔心寫得不夠華麗。我覺得只要把重點寫出來而且寫的都對就OK了。美加的老師都很樂意幫他們的學生修改文章,因此我經常把自己平常練習寫的essay請Mark老師改,真的非常謝謝Mark老師的幫忙。

至於聽力的部分對我來講沒有相當大的問題,因為我本身已經常常在學校接觸英語授課,托福聽力的考法也幾乎都是像聽力上課講的一樣。自己也常常會看看一些像Discovery 跟 Youtube上的英文影片。最後口說的部分,因為只有短短的20-30秒,所以直接把想法與重點說出來就可以了。

總而言之,因為托福出的題目很活,所以要考得好就要有相當紮實的英文基礎,再加上牢記老師所教的技巧。除了平常多做練習,熟悉考試題型後,我發現考試比以前順利得多。我真的由衷感謝在美加所上的課,才能讓我在這次托福考試中可以考出如此亮眼的成績。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