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黃彥程
學校及科系:台大機械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0分、Reading:7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7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9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9月16日

其實高中畢業暑假是被爸爸(20年前也是陶維極、江璞老師的學生)逼來上美加的,不過很快的,到美加上課成為每天最期待的事。

listening聽力---江璞、陶維極
江璞老師投身托福教育將近20年,又親自考了無數次托福,所以經驗之豐富,見解之權威自然不在話下。我認為我托福聽力可以考30分歸功於喜歡看電影和無可避免的--背景知識。如果沒有背景知識呢?那就來美加讓江璞老師指點啊。江璞老師相當了解聽力"考點不考面"的出題模式,加上重點單字的補充,應付聽力測驗會有方法的多。

陶維極老師不但教英文聽力,更用宏觀的角度教了許多外語學習的態度或方法,對長遠的終身外語學習非常有幫助。陶老師本身也是個相當傳奇的人物,待在台灣至少20年,他相當了解台灣文化,對台灣的社會也有許多深入的看法,更會講一口流利的中文、台語、幾種原住民語言。基本上,他比我這個城市飼料雞男孩還更像個台灣人。強烈建議來美加朝聖一下這位美加的鎮館之寶。

reading閱讀---黃冠文
考托福前一刻讀的就是黃冠文老師的reading本子,讀完這兩本托福文章我對托福常考單字熟悉許多,其實考托福不需要死背一萬單字,只要掌握托福喜歡用的動詞、形容詞,不管是哪一個範疇的文章,也可以有個七八成的了解,行有餘力再讀各個領域的基本專有名詞,閱讀部分就有不錯的掌握度拉。

writing寫作---心宥
年輕的心宥老師對寫作的教學有特別的一套理論,不過英文寫作真的需要一些英文感,就是看到錯誤的句子會有一種"怎麼看都怪怪的"的感覺,這需要從閱讀培養起。如果有了英文感,接著就是大量的寫作訓練了,在"讀書會"段落詳細說明。

speaking口說---David, John
比較來說John較嚴格,但是我比較喜歡上John的課。兩位老師教授的解題策略不太一樣,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模式做練習。口說要進步除了認真上課,虛心接受批評外,回家最好還要自己練習,可以大聲朗誦自己喜歡的任何英文書或文章,甚至是跟著電影主角念字幕。Speaking也是讀書會的重點項目,下一段詳細說明。

Study group讀書會
Writing和speaking是不可能用閉門造車、土法煉鋼法進步的,所以美加強烈建議我們組讀書會,讀書會成立、運作指南老師會提供這裡不做贅述。不過建議注意效率、隨時改良策略,要不然會花去許多寶貴時間。不同讀書會也可以互相交流、提供意見,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對了,讀書會可以一起閱讀江璞老師推薦的" The Elements of Style風格的要素",這本小冊子是我看過最好的英文寫作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