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iBT107高分-周承葦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周承葦
學校科系:國立高雄餐旅學院休管系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0年6月13日

 

就在一開始確定要出國念研究所的時候,當然首先要面對的第一個關卡必然是托福,然而對於托福一無所知的我,腦海中馬上浮現的兩個字就是“美加”,深知到美加參加托福的課程必定有一定程度上的幫助,果然事實亦是如此。美加確實幫助我更進一步的瞭解整個托福的考法及該如何準備,使我更有計畫的一步一步邁向“百分俱樂部”,每週所提供的模考亦是非常重要。當然在一開始的時候自己總是覺得破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當自己慢慢按部就班的跟著美加老師的腳步往前走時,將會發現破百將不再是有夢最美的說法了。

 

在閱讀方面,有許多人會問說到底是先看文章好還是先看題目好;要全部讀完還是挑重點讀,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因人而異,每個人所習慣的模式不同,所以找出最適合自己方法非常重要。大家都知道托福的閱讀出題方式是按照文章段落連續出題的,因此我的閱讀作答方式是每讀完一段文章就去做那一段文章的題目,那段文章的題目做完再回去文章讀下一段,這樣對我來說,好處是我可以非常清楚的記得我剛剛讀到的內容,馬上回答文章問題而不須再回去review一次才能確定答案(假若是讀完全部文章再做答就有可能會有上述情況發生),並且我覺得這樣作答到最後一題的時候也都大概可以抓住文章的重點(因為是先讀文章在做題目這樣一直反覆,所以心中也大概知道最後一題多選題的考點在哪)。在此要感謝當時讀書會跟我同組的Kenny,若沒有他的慷慨分享,我也無法得知閱讀也有此種作答方式,特別謝謝他。

 

聽力方面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了,我覺得沒有其他的快速道路。每篇聽力至少都聽過三遍以上,第一次當然是測驗自己,之後假若有不確定的答案再聽第二次,對完答案之後再聽第三次把自己錯的原因“聽”出來,然後再聽最後一次確認全部都聽的懂並且抓到重點。另外練習記筆記也是很重要的,不是盲目的抄下你所聽到的,而是要有所選擇的抄,要知到甚麼該抄甚麼不該抄,我想信這點美加的教授們都會給與他們的經驗告知如何成功的做筆記。另外在通勤時或者想休息的時候我覺得聽一些廣播或看電視也很有幫助,但是要有所選的看與聽,C
NN、BBC、Discovery、Animal Planet、國家地理頻道等,這些都是非常好的練習題材,不僅可以幫助聽力,也可增加我們對於托福常會出現的考試內容的知識。

 

口說方面自己有效率及正確的練習很重要,我會依照考試的方式自己計時並且錄音下來,事後聽自己講些甚麼然後把應該改進的部份列出來之後,再把同樣的題目再回答一次並且錄音和重聽,直到自己覺得滿意。假若有外國朋友或者英文不錯的朋友會更好,可以把自己的錄音檔寄給他請他聽完後給一些建議。

 

再寫作方面我是結合了陳平教授的獨立寫作以及John教授的整合寫作,因為對我來說我覺得這樣的組合最適合我自己,陳平教授的讓步式開頭讓我的第一段想都不用想就可以直接看完題目一秒鐘馬上作答。另外John的整合寫作讓我可以在看完那三分鐘的文章之後,就全部Focus在聽力所聽到的部份來作回答,完全不用再回文章去找Contrast,使我節省了許多時間並且可以輕鬆的打到三百字以上。但我必須再強調的是,每個人有自己所適合的方法跟模式,因此摸索出最適合的自己的方式非常重要,所以再準備這段期間可以將自己所聽到或看到的一些認為還不錯的練習方法逐一測試,最後你將會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一套了。

 

最後當然還是要給目前仍在與托福奮戰或者將準備與托福奮戰的同學們大聲的呼喊:破百不是夢,破百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難的是自己是否有辦法克服心裡障礙;不是托福或英文在拖累我們,而是我們自己的惰性在拖累我們,要如何將破百夢想實現,就端看自己如何表現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