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余常均
學校及科系:中正大學經濟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7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109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3月24日

 

當初面臨選擇托福補習班的抉擇時,我爸爸二話不說就推薦我選擇美加,過去也曾身為美加學員的他,很欣賞美加嚴謹又創新的課程內容,加上許多考過托福的學長姐都對美加讚譽有加,我就加入了美加的行列。
上完了寒假密集班之後,我發現在短短的一個月當中,我的英文能力和考試技巧都有不錯的進步,也在正式考試中拿到了理想的成績。
以下從閱讀、聽力、口說和寫作四方面,介紹我的準備心得,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閱讀—29分
林子育老師上課所用的單字以及閱讀教材都非常接近托福真題的形式,對於準備考試很有幫助。不過,閱讀要考高分還是必須仰賴長期累積的實力,我在大學期間有空就會上網閱讀Time、The Economist等網站的文章,或是針對自己有興趣的知識,閱讀英文維基百科,有時候也會看一些英文書。
我自己的作法是不刻意規定自己每天要閱讀的時間及篇數,而是告訴自己對於任何有興趣的東西都先去看英文的。這樣的做法讓我可以在壓力較小的情況,有效地增進閱讀能力。

 

聽力—30分
絕對要大力推薦江璞老師。江璞老師在聽力課程所提供的考題分析與解題技巧,對我的聽力成績有極大的貢獻。我個人考聽力是利用老師所推薦的作法,不抄筆記,認真聽內容,因為托福聽力很重視連貫性,抄筆記常常會使自己漏聽一部分的內容,進而造成後面的部分無法和前面做連結,導致很多題目無法作答,更可憐的是,筆記抄下來的部分可能還不會考出來。其實,就算不抄筆記,很多細節在題目出現時,還是會從腦海浮現出來,所以我認為不抄筆記是比較合宜的作法。
另外,老師上課時也提供了不少實際練習和有效的講解,增強英聽實力,而我平常練習聽力的方法,主要包括看英文節目、聽TED演講和60-Second Science,以及最重要的,平常上ptt或臉書時放著24小時都可以聽的CNN Radio。

 

口說—23分
當初上課的三位老師,不論是David、Jonathan、或Tim老師教學的非常認真又有趣。我當時大部分是由Tim老師授課,老師在口說全部六種題目都整理了很清楚的解題方法,我之後也常常練習。托福口說因為有時間限制,所以練習時一定要計時,才能妥善的分配時間。
由於我口說不算特別高分,所以事後和一些口說達人討論,發現我在人稱、時態及單複數上表達有些潦草,可能是沒辦法更高分的原因,給大家作為參考。

 

寫作—27分
心宥老師上課所用的教材很不錯,尤其是文法講義,包括了不少平常可能忽略的基本文法問題,寫作部分包括了整合寫作和獨立寫作,我覺得整合寫作相當困難,因為要精準的聽出內容,再寫下來。
獨立寫作方面,我還記得我當時考試時,沒有使用太複雜的修辭法,也沒有寫出名言佳句,但有特別注意文法和單字的正確性,而且句型有簡單的變化,所以我認為,如果不是要求完美,加強基本文法跟單字使用的正確性是最重要的。
當然,增強寫作的不二法門就是一直練習,從每次練習中增加自己的熟練度,並找出自己不太會表達的用語,就算沒有專業人士批改,也很有幫助。

 

最後,建議準備考托福的同學,一定要特別加強聽力呀!因為不只是聽力部分需要聽,口說及寫作也有很大的部分是要先聽再回答的,所以聽力會決定整個考試的成敗。
此外,由官方所出的淘汰真題,TPO,可說是最好的練習教材,一定要好好把握。

 

希望以上的建議對大家會有幫助,也祝大家考高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