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許哲綸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7分、Reading:25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2月02日

下定決心要報考托福的時候,由於對托福的考試方式及技巧等完全沒有概念,就選擇最有效率的方法 ─ 補習。比較多個托福補習班之後選擇了美加,跟隨老師進行系統化學習。

閱讀的部分我上的是蔡睿老師的閱讀班。我很喜歡蔡睿老師同義詞比較的筆記,不僅在閱讀的單字題會用得到,在寫作上也十分好用。另外,蔡睿老師也會教我們如何應對各種題型,例如summary題或是insert題等等。

蔡睿老師強調在上課之餘,也要多做題目和背單字。我的話就是做TPO的閱讀,做閱讀時最好設定20分鐘的時間限制,以防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做不完。單字的部分我特別準備筆記本,將老師上課教過的單字和TPO中沒學過的單字全寫到筆記本裡方便複習。

聽力上的是江璞和陶維極老師的聽力班。一開始聽陶維極老師的課時,我有做筆記的習慣,感覺這樣可以幫助記憶,但上到江璞老師的課的時候,我發現老師說的「不要作筆記」方法比較適合我的。因為把作筆記的心力花到仔細聽題目裡的細節,就能抓到題目的重點。另外,我有練習TPO裡的聽力,平常也有聽CNN students news和其他練習聽力的網站。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聽力方式並維持下去。

我覺得美加的口說班非常的有效!每一位外籍老師在上課幾個禮拜前會講解六種題型,讓同學分組練習,也會提供模版。我的模版是將各個老師提供模版統合後,經過很多個禮拜才改出來的,並變成自己的,然後到考托福之前,每次練習口說的都是用自己彙整的模版,到了考場自然而然就講出來了。另外在課外之餘,可以約一起考托福的戰友練習口說,找出自己常犯的毛病,也藉此學習別人的優點來改善自己。

我覺得心宥老師的寫作班除了前幾周紮實的打底外,最有效的就是老師提供的模版了。因為在短時間內要寫出符合托福標準的字數實在是有點困難,唯有經過模版和不間斷的練習才能拿到滿意的分數。而這次寫作能拿到27分也讓我非常開心,謝謝心宥老師的寫作課程。

考托福是需要毅力和決心的,很開心我在第一次考托福的路上選擇了美加補習班,讓我拿到好分數,也希望大家都能拿到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