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許智祺
學校及科系:中山大學資工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8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1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08月28日

 

感謝美加補習班,讓我能考到110分的好成績,不論是聽說讀寫,美加的各個老師都讓我受益良多。當中我不得不說口說課,讓我收穫最多。我本身有在國外待過一段時間,所以英文有一定的能力,但是當我得知托福考是要測驗口說時,還是感到很大的壓力。
好在有美加的口說課,讓我從第一次上課時的零零落落,進步到能在正式考試獲得28分的好成績,口說課的老師們提供的許多考試策略,以及心得都很有用,只要詳加練習,相信口說絕對不會再是台灣學生的弱點了。
另外在閱讀的部分,托福的題目都很活,時常有兩個看似很相近的答案,但往往就會選到陷阱,但是只要按照老師的教法,從題目決定要閱讀的部分,能讓我省下許多閱讀的時間,給予我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答案。
平時上課時老師補充的單字量也是非常的充實,一堂課下來,可以增進許多字彙。老師也會提供許多靈活的記法,上課也很生動,雖然上課往往比較久,但是卻不會感到疲倦。
聽力是我成績中最高的,因為平時上課時就習慣托福的聽力模式了。一開始準備的時候,就像以往考英文一樣,聽到時間,地點,人名就拼命抄筆記,結果題目裡一個都沒考。後來在老師的講解下,才得知托福不考這種瑣碎的內容。平時也提供托福的tpo聽力教材讓我們練習,不論是聽力的音質,或語氣,腔調,還是考題的寫法,內容,都是離正式考是最接近的。上課時發的補充講義也會提供各種領域的補充字彙,有了這些幫助讓聽力不再拘泥於以前的觀念了,寫作一直是我最弱的項目,跟其他的比起來也的確較差,但是25分卻是我過去不敢想像的分數,還記得前幾次上課時,聽完整合寫作的聽力部分,我發呆了好久,不知道該如何下筆,閱讀的部分掌握不到重點,聽力聽完全忘了,一篇作文想半天寫不出來,直到後來了解到整體的架構,以捷閱讀,聽力的重點技巧後,閱讀可以迅速掌握到三個重點,再從聽力找到對應的重點,一篇作文就輕鬆掌握住了。
能夠考到這樣的好成績,雖然我有一定的英文底子,但沒有美加幫助我掌握到各項考試的技巧的話,我一定沒有今天這樣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