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謝佩儒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5分、Reading:26分、Speaking:28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2月05日

這次托福成績之所以能夠考到105分,除了自己考前抱緊佛腳之外,也要歸功於在美加渡過的三個月,美加老師群精闢的演說無論在聽、說、讀、寫都給予我極大的幫助,也很高興能夠在這裡交到一群可以互相加油打氣練英文的好朋友。

以前我自認自己的英文程度還不錯,但是托福考的不只是英文程度,也考組織能力,這部份就要感謝美加替我訓練的成績。閱讀的部份最重要的就是單字量,這部份林子育老師替我們準備的非常充足,旁徵博引許多相關的單字,讓我在閱讀的部份一路通行無阻,單字題更是立刻破解。不過林子育老師替我們準備的單字量實在太多了,考前才急忙開始背的我其實我也只背好冰山一隅,要是全部都背的滾瓜爛熟的話,想必我的托福成績可能會更好,所以我覺得我這次的表現仍然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聽力的部份仰賴陶維極老師在課堂上以純正的美式英語為我們訓練,猶記得老師在課堂上常常為不夠積極的我們火大,如此苦心督促我們,這次聽力能有不錯的成績老師的嚴厲教導功不可沒。這次在聽力和閱讀的部份都拿到26分的成績,我認為關鍵仍是把握住單字,單字量多了之後閱讀文章才有可能融會貫通,聽學術性文章的時候也會更有把握。

美加在寫作的部份我覺得對我幫助最大,平常練習寫作就算文字通順但組織卻是鬆散不全,在美加老師會教我們一套公式,把自己的論點套入公式之後寫作就會變的得心應手。袁允楨老師的一套點線面寫作方法由各種角度切入,讓我們從選字、用句,到段落組織一步一步的架構出一篇好的作文,這一套方法除了讓我寫作的時候不會胡言亂語之外,也讓我在考試的時候省下不少時間,甚至還有時間從頭檢查一遍!

對於口說的部份其實我一向滿有自信,可以講出一口還算流利的英語從小到大都是我的強項,但是托福的口說考的除了流利度也考驗聽力和組織能力,我最大的問題就是無法在限時之內把該講的重點講完,因為求好心切,想要把所聽到的全部都講出來,往往就浪費掉超多時間,而且在有限的準備時間之下,我腦筋一片空白,更別說要我在15秒內整理出一段架構完整的摘要了。
美加的口說訓練也教我們一套公式,節省我們的時間也幫助我們容易整理好該講的項目,大量的練習時間更是高分關鍵,不過重要的是和同學的口說練習總是氣氛愉快,也在口說班上交到不少好朋友,考前我們常常相約練口說,多互相練習才是準備口說最好的方法,這也是我這次口說能獲得28分的最大關鍵。

想獲得高分不外乎就是多做題目,並把每一題都融會貫通,只要做的題目量夠多,正式考試時無論遇到什麼樣的題目都可以舉一反三、迎刃而解。美加的模考制度讓我們每週都強迫自己花時間作題目,另外補習班還會把名次排出來,讓我們有一個追求高分、求進步的動力,也讓我們的學習更有目標、更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