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柯孝琪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政治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9分、Reading:29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0月28日

考托福的原因是為了申請交換學生。當初選擇美加的原因是,在比較過幾家補習班之後,認為美加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首先,美加托福除了口說是小班教學之外,其他都是大班,而我剛好是不喜歡補習班小班教學的人。再來,補習之前有比較過其他補習班,美加把課程分成聽說讀寫四個部分,每個禮拜各一堂所以是考試的四個部分都有上到。而且美加的課程每個禮拜都是固定時間上課,定時去才會跟在進度上,所以會督促自己去上課。如果課程和時間是自由選擇,我一定會怠惰。

再者,美加有送七次模擬考,可以有練習經驗,雖然因為很忙所以沒有每次都考到,但是有沒有模擬考試對我而言是選擇補習班時考量的重要因素。最後選美加的原因則是因為美加在南陽街開很多年了,關於留學考試的課程很多,費用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在補習期間,閱讀、聽力、寫作上課要認真聽還有抄筆記,而老師補充的單字,能全部背起來是最好。口說是外籍老師的小班教學,所以每個禮拜都要開口和同學一起練習。

我考試的時間,距離補完習應該有兩個月了。最重要的還是單字量非常的充足!但是我沒時間背一整本單字本,所以背的單字來自OG的閱讀跟聽力、美加模擬考考卷裡面所有單字、練習的TPO單字以及老師上課補充的單字。

練習口說時,用的是上課抄下來的模板,有找人練習幾次,不過幾乎都是自己練習,我覺得回答口說時,意思表達清不清楚比較重要,有沒有完美口音或是艱深詞彙相較之下,沒有那麼重要。而正式考試的時候,口說部分蠻讓人緊張的,因為準備和講的時間很短,所以一個閃神可能講的時間就沒了,要注意一下。

寫作的部分要記得要寫幾段、大約幾個字,平常自己練習時最好就用打字,可以順便練一下英打。然後我有看老師上課給的作文範例,不過老師寫的作文比較難,自己是寫不出來的,所以看的是作文結構和文章用的轉折、開頭什麼單字是什麼,也會看一下要如何舉例子。

最後給的建議是,無論上多少課,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有沒有認真讀書,所以去補習班就要認真上課,然後努力複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