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梅俊彥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財金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4分、Reading:8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7分、Reading:28分、Speak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8月25日

關於考高分有很多東西可以分享,而在美加的幫助下讓我在短短八週密集班一上完課,考試就有104分的成績。補托福之前,我也上過美加的GMAT班,我認為GMAT如果先準備好,托福的閱讀真的相對簡單,當然以下還是分為聽說讀寫四個部份來介紹我如何準備托福。

《閱讀》
閱讀在準備GMAT時已經打了一些底子,GMAT文章幫助我閱讀速度更快,讓我懂更多的單字,所以說GMAT閱讀幫了我不少忙,而黃冠文老師補充的單字真的要好好牢記,如同他所說的,把這些單字都背好,再考托福真的會中個一兩個單字,這種分數真的要好好把握住!閱讀能拿越高分越好,閱讀配速也要調配好,如果真的來不及就先選一個答案之後再回頭看。

《聽力》
聽力部分,因為本身很愛看英文電影跟影集,所以可能多少有一點幫助。練習的時候以TPO為主,聽不懂的部分不要馬上看稿,盡量多聽幾遍,最好能聽到不看稿就知道他在說甚麼,平常也可以多看discovery及國家地理頻道增加一些背景知識,如果聽到你懂的題材會變得如魚得水。
江璞老師也說聽力部分會設計很多聽力陷阱,例如一些艱澀的單字或是一長串你從來沒聽過的東西,請各位跳過去繼續專心聽,別停留思考剛剛的句子,不然很容易錯過重要的訊息!

《口說》
因為口說只有20分,能分享的其實有限。我對口說的準備相對來講比較少,我只能說上課就好好去上課,到最後幾週上課的人數真的變很少。上課能讓你好好的練習題目,壯壯膽在所有同學面前講。千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因為大家都是從不太會講開始學的,至於模板真的不用死背,模板只是能讓大家有個邏輯套路可以把話很完整的表達出來。

《寫作》
整合寫作部份基本上就是照表操課,聽力部分永遠就是"三個"理由需要你去反駁或支持文章論點,記得做一些筆記寫下重點,例如聽力部份反駁的原因以及聽力部份所舉的例子,用一兩個單字讓你有印象,可以再把例子再寫出來即可。

獨立寫作我覺得是以內容取勝,不需要艱澀的文法結構或是多漂亮的句型,但是永遠要舉例再舉例,把一些細節寫清楚,不要有多的文法錯誤及一些用辭的錯誤都可以考得不錯!

最後祝各位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