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姓名:劉俐苓
學校科系:淡江英文
總分:263分
考試日期:2005年06月

還記得第一次參加模考時的聽力成績真的是很不理想,令人灰心,之後在美加的考試表現也同樣令人挫折 ,聽力分數實在沒有太大的進步,但是美加的老師不斷耳提面命要我們多聽聽力,而江璞教授更再三強調在參加考試前一定要將ETS寄來的PowerPrep聽完一次,因為PowerPrep是你會在正式托福考試中所聽到的原音,在試前先熟悉播出的聲音會讓自己的心情比較穩定、不緊張,因此在考前的兩個禮拜,我天天都聽至少1小時的PowerPrep,其實真正考試時錄音並不會太清晰,就像PowerPrep中的聲音一樣,不過,因為事先已經先熟悉PowerPrep的聲音而讓我在考試時也不會嚇一跳而自亂了陣腳。

另外,我也參加了江樸教授的聽力單元班,我覺得也幫助不少。 在閱讀測驗方面,我是上江旭彬博士的課,江博士所教的閱讀答題技巧幫助我節省不少時間,在每次模擬考時都會練習一次,透過不斷練習把答題技巧練習很熟巧,這樣上考場就比較能掌控好時間。 文法部分因為我的基礎原本就還不差,所以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文法上,不過,陳平教授的文法課真的非常紮實,即使考完托福,都很值得重新複習。

雖然沒有作文課,但是陳平教授卻在他的課堂上花時間教我們寫作技巧,第一次考試就能拿這樣的好成績絕對要歸功於陳平教授的作文教學。在考前我先將每篇作文擬出三點理由,再搭配陳平教授的寫作技巧,有時間的話一定要練一練CRITERION,練習在30分鐘內寫完一篇作文,這樣實際考試時才不會來不及寫完。

另外,美加提供了非常充足的模擬考試讓我們反覆練習,紙筆測驗和上機考試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用電腦作答很費眼力,也很不習慣;我覺得就是要讓自己習慣上機考試才行,而事實證明當初的決定沒有錯。而且,在美加上機考的分數其實會和你真正考試出來的分數差不多,所以也能作為預測的參考指標喔。預祝大家都能順利考得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