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陳詩彰
學校及科系:政大資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9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1分、Quant:49、AWA:5.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4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02月14日

花了兩三個月左右的時間,總算能夠站上這樣的分數了!要說感謝的話,第一個當然就是家人的全力支持。畢竟我覺得全職考生某種程度上是米蟲,而且我還考了兩次…另外還有朋友的陪伴。

也許有些人認為念書就是該自己閉關好好念,但一次失敗到第二次之間的過程是真的不好過。趁著最近有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準備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還在煎熬的各位戰友們。千萬千萬不要放棄,也許辛苦,但是堅持就會有機會的!

《Sentence Correction》
來到美加的各位應該有不少是受到莫老師的吸引吧!修辭的部分老師上課都有涵蓋到,報名十周以上的同學不需要擔心有漏掉什麼重要的規則。而且認真學好一套遠比念一大堆都來的有效,與其找許多補充教材來念不如把莫老師這一套學精!

做題目的時候要把每一個選項的錯誤都寫出來。想要一眼看出SC的正確答案很困難,把錯誤的刪去會是比較好的辦法。試著在每一個選項中至少挑出兩個錯誤,不要因為看到了一個明顯的文法錯誤就放著那選項不管,大部分的SC錯誤選項都可以挑出兩個問題所在!耐下心,扎扎實實的解答每一個選項,正確率提升了速度自然會慢慢提升的!

《Critical Reasoning》
我上到的是黃老師的邏輯。老師的上課方法應該有不少人不習慣,相信也有很多人遇到邏輯課都是直接翹掉的,但我建議至少要聽個幾堂看看,有些東西讀過一遍跟聽過一遍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我讀CR的方法是先看好題目要問strengthen還是weaken,看完題目後去挑戰每一個答案選項,把每一個選項的可能問題都寫下來。如果還比較不出來就回去把最沒把握的那兩個或三個選項重新想過一遍,最好的答案通常是內容範圍與時間範圍都與題目本身相符合的。

《Reading Comprehension》
閱讀是許多人最害怕的部分,同時也是最難在短期內能夠有所提升的,除了基本的多看文章還有多背單字之外能提供的技巧真的不多。但我必須強調不要放棄任何一個部分!verbal的三大sections- SC CR RC都是相輔相成的,任一項讀通了對另外兩項都有大大的加分效果。

以SC來說,對同位語或其他修飾詞的架構更清楚就能夠更快了解一句話中哪部分重要、哪部分可以隨便看看就好,讀起來就更有效率;熟悉邏輯思考可以更快的判斷出哪些細節與文章主旨是息息相關的,而且GMAT的閱讀又很愛考推論,看懂跟答對是兩回事,更強的邏輯能力對解題絕對有正面幫助!

《AWA》
老實說我對作文分數一直沒有抱持很高的期望,原本目標就只有設定在一戰就達成的 4.5而已。

我沒有背過模板,原因跟沒有看機經一樣,因為我看不懂。但我有記一些好用的起始字例如some people say that或者是first of all等等非常簡單的用語,還有however whereas以及on the other hand等等常用的簡單轉折詞。這些相信大家都會的,但是考試真的很容易一緊張就用不出來,所以再多看一遍加深印象吧!

簡略的分享一些準備心得,畢竟能說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要挑一件最重要的事來說的話,就是要扎扎實實的練好基本功,馬步蹲穩了才跳的高!

希望大家都能夠堅持下去,戰勝GM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