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 GMAT高分照片 呂承軒 710   

中文姓名:呂承軒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風管保險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5分、Quant:51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2月03日

進了大學後,開始接觸到許多國際相關活動,也因此有了出國留學的想法,到了大三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就開始打聽需要準備的考試與補習班,本來是打算自修的,因為之前考過托福是靠自己念的,但是嘗試自修GMAT幾周後,只能說"無從下手",考試複雜的內容與難易程度簡直不是托福可以比擬,也在學長姊之前的推薦進到了美加,開始為期三個月的課程,以下分享關於每一科的自己的小心得。

SC:
莫老師實在是人間國寶,雖然性情較急的我,一直覺得老師講話好慢啊,但因為老師講的都是很重點的考試技巧,所以反倒是把我的個性訓練得慢下來了,SC簡直是我的大罩門,國高中可以憑藉所謂的語感打遍所有英文考試,第一次接觸SC時,只能說有看沒有懂,更是覺得之後三個月要碰這種東西,心情瞬間低落下來,但在莫老師的逐步教導下,漸漸地,SC可以用架構去分析、可以用老師教得技巧開始刪去一定錯的答案,信心也會逐漸上升。

RC:
閱讀反而不是我的弱項,大學三年紮實的英語訓練,閱讀大量的英文叢書,對於我的英語能力有一定的幫助,所以我的閱讀速度其實滿快的,我覺得閱讀這一塊不管是AT或是托福都佔有很大一定的比例,建議應該平常從生活做起,像是:閱讀英文小說、看影集、聽英文歌曲,甚至結交國外朋友,平常就有在閱讀跟接觸英文,我認為閱讀就絕對不會是AT中的大魔王。

CR:
邏輯對我來說是非常新穎的題型,剛開始時江璞老師在台上開始畫因果線,真是搞得我頭昏眼花,不過幾堂課過後,漸漸對於邏輯的架構有些了解,江璞老師所強調的精讀真的對於CR有很大的影響,平常也要培養閱讀大量句子的耐心,老師都是給個觀念,之後要進步我覺得自己的大量練習甚關重要,有一句話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阿。

Q:
一定要大推DONZ老師的數學課程,老師飛快的講話速度,對於很多同學或許是個障礙,但急性子的我反倒很適應這種上課步調,雖然AT的數學覺得是台灣學生學過很基礎的內容,但要拿到51滿分還是需要一定的細心與策略,畢竟51分跟50分對於上700分有很大的影響,所以D大上課分享很多的速解觀念,可以幫助我在正式考試時,省去很多時間,將那些時間解比較複雜的題目,也才能穩穩地掌握解Q的步調。

AWA:
AWA自己一定要練習打字速度跟建立模板,莫老師的講座課都已經把工具講得非常清楚了,但大家就是真的要去練習,找出適合自己的寫作方式,AWA應該不會是太大的困難。

應考AT是個艱辛、孤獨的旅程,真的只有耐著性子去跟他相處,久了你就會發現還是有方法可以戰勝他的,辛苦的耕耘一定會有收穫,很感謝美加各位老師的教導,讓我一戰上700分,也祝其他各位考生早日殺G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