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陳憶茹
學校科系:政大地政所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40分
第一次模考:GMAT 5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07年07月31日
進步240分

去年11底補完美加,今年1月考到現在,分數從500多,600多到740。終於通過申請MBA第一關了。

接下來就是分享一下準備考試的心得。

基本上,這個考試我搞很久,一開始應該是方法全錯,記得第一次考的時候500多分,其實有點嚇到,想不出來問題在哪,然後過了幾個月,好好把OG再念一次,我覺得我幾乎所有題目都做過了,當時誤以為題海戰術會有幫助,可是5月底去考試成績卻停留在600出頭。 這次考試做了一些調整,才可以順利拿到可以用的成績。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覺得各部份的重點(雖然我還是覺得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方法)

1. SC:一定要做到秒殺的水準,看到題目就知道考點在哪,我有整理自己的答題步驟(S-V agree/structure/paralle/關代修飾語/tense/比較/代名詞)。

建議以pp為練習的教材,因為我覺得像是白勇語法,就有點過時(個人覺得考點好像有點不一樣),OG的考點太少(雖然有人看OG就可以考高分)。

2. CR:這個就是要看得出對的答案跟錯的答案長相,我都是以PP題目然後統整出錯誤答案長相,大概就是無關比較/武斷字等等,看題目要注意議題焦點,分清楚哪些是前提,哪些是ARGUMENT。

3. RC:我覺得定位是很重要的,首推小安閱讀法,我實際考試遇到兩篇很長的文章,一個4段,一個5段(都超過1頁半),剩下兩篇也是滿滿一整頁。

回文定位是很重要的,PP的RC也可以練習,不過就是PP-RC文章都太短了,有點可惜,不過閱讀首重方法與定位,所以短文章也可以當作練習材料。

4. 數學:就是JJ啦,千萬我要像我這樣,考試遇到JJ,忘記答案是哪一個,這時真的會搥心肝,JJ是要用算的,千萬不用背答案的,因為考題很心機,會偷換條件的。

基本上我現在體會到,GMAT考試是重質不重量的,題海戰術真的行不通,我這個月就是以PP為主要複習重點,其他的東西都沒有碰了。

實際考試我覺得SC是很類似PP的水準,CR比PP題目要繞很多,RC文章比較長(不知道是不是我很衰,老是遇到長文章,不過我都看得懂到是)。

最後就是考試臨場,一定要謹慎保持心情穩定,因為前面的題目真的會決定你有沒有進入高分區,如果進到高分區,真的會有機會遇到GWD跟JJ的題目(我就有遇到,我是直接秒殺啦),還有千萬不要想東想西,我考數學中途就一直覺得應該是考砸了,不過最後還是有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