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張少溥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企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6分、Quant:50分、AWA:5.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6月21日

【模考沒空來美加,就在家裡計時做】
我答案絕對是肯定的。美加12周的課程在SC、PS、DS、RC上對我幫助最大,加上我原本英文輔系的底子,我對於英文的文法、句構、文章脈絡,都有了更深、更精準的理解。12周的過程中,因為我白天還要工作到六點下班、偶爾加班,所以我並不是每次模考都能參加;不能參加的時候,我就乖乖在家裡計時,照著模考範圍來做題目,到了第三次模考後,題目的確開始難上許多,也逐漸接近正式考試。

【第一次模考給你GMAT考試的基本概念】
就以我的例子來說,第一次我是考760分沒錯,但第一次的模考題目都是OG裏頭最簡單、最直接、最基本的題型,只是讓我們對GMAT考試有個基本的感覺:「原來這就是GMAT正式考試的fu!」。

【模考不要分section,越接近真實考試越好】
模考就是為了讓你習慣正式考試的感覺。當時我就按著黑板上的做題順序,一題都沒跳的把它做完,留了好幾題到十幾題的SC沒做完!

【用模考來找出自己的弱項,選擇加強精準度或者速度】
可是這才像正式考試,讓我充分了解到我最弱的部分:RC文章看太久、寫題目的同時總是要花時間回頭找文章內容。所以我馬上知道要在12周內多加閱讀文章以增進閱讀速度,並且調整我答題的習慣:我決定之後都把文章連續讀兩遍,完全看懂看熟才答題。

【用模考找出自己的強項,開始決定如何配速】
我也發現自己最強的部份:CR跟SC在時間壓力下,我都可以逼自己做的很快(只花預定1/2的時間做完,有幾題5-10秒答完),讓我確定自己只要維持/增強我CR跟SC的精準度跟速度,就可以省下時間留給我做RC。

【用GMAT prep 讓自己感受真實考試情況】
直到考前一天晚上,我才終於把prep拿出來做,在那之前我都只有用OG、KaoGMAT網站來玩。我知道很多人都是不斷做prep 配速,但我選擇在考前一天才做,是為了要讓自己在家裡輕鬆做prep的感覺可以延伸到考場裡頭,讓我考試的時候比較不緊張,而這招也的確奏效了! 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就本著前一天晚上在家裡翹二郎腿、瞪著畫面OS這題怎麼出的這麼機歪的態度,悠悠地把它全部寫完。(不信沒關係,但我真的建議前一天晚上在家裡做prep,並且用很輕鬆的心情面對,隔天你會意外地發現自己在考場心情會比較輕鬆)。

【OG = GMAT聖經,不用懷疑他的"正確性"】
我敢跟你打包票,OG裡面的所有題目跟答案解釋都是最正確的,因為:
(1)OG幾乎是鑽研英文、英文是母語的專業人士寫出來的,比起任何英文非母語的專業人士,我更相信OG,又已經改到13版,實在沒有理由寫錯
(2)OG的作者就是出題者,不管你同不同意他的CR邏輯或SC文法,這就是他們認同的標準答案,所以把他們的邏輯跟文法學起來,對你正式考試選到正確答案更有幫助。
【完全吸收莫老師的SC文法精華,忠於自己的答案,不怕犯錯】
老實說,老師給我最大的幫助都在模考前的講課,而不是模考的解析。很多文法規則、語氣轉折,都在老師的小綠綠裡面,絕對要把每個規則都讀懂了,找例句來練習,你的精準度才會提升。老師上課時可能會問你的答案,千萬不要緊張,像我都絕對不參考別人的回答,儘管全班都回答D,但我其實是寫C,老師問我我還是會說我答C! 有的時候還真的只有我是對的。

如果是我錯了,我就會竭盡所能找出自己盲點,理解自己錯誤的觀念,並用正確觀念取而代之。任何我有出錯的題目,我都會在下課之前把他看懂,從不把問題留到下課後,所以我回家都不用做功課的(也因為上班沒時間做),每堂課都100%吸收。

【老師題目解析前,先在家把OG的解析看完、看懂】
我在美加考模考完,都會回家自己對答案,因為我都記得每一題我答哪個選項,馬上就知道自己錯幾題,也當下就把OG的答案解析給看完。我看完OG以後,都還是會去上莫老師的題目解析課,有80%莫老師的講解都跟OG異曲同工,所以我上課等於複習;至於20%就是莫老師的補充了,不管是文法公式還是對題目有另外的解題辦法,都能拿來額外吸收、加倍學習。

【針對各科目的小建議】
SC (Sentence Correction) 莫清崴老師
1. 上課專心聽,沒看懂的下課去問老師,問老師還是不懂就問同學,讀書小組還沒開始的話,建議可以問台前排隊準備問老師的同學們,我相信他們都是願意交互學習的好同學!
2. 文法沒看懂就用google找答案,SC千萬不要聽別的考生亂講(像是論壇),我看過至少50%都在亂扯。SC一切以OG、OV的英文解析為準、老師解析為輔,不要給自己找藉口,沒看懂解析就問老師或同學,並且筆記自己「是缺了甚麼文法觀念,導致連解析都看不懂」。
3. 充滿求知慾,把每個新的文法概念都當成一個新奇的事物,我就覺得莫老師很多概念之前在大學都沒教過,所以我每次上課都上得津津有味,吸收更快。

CR (Critical Reasoning) + IR (Integrated Reasoning) 江璞老師
1. 沒做題目就聽老師解析是沒用的! 題目一定要自己做過,才知道自己盲點在哪裡。只聽老師講解絕對是不會進步的。
2. 看OG解析,再聽老師解析,常常會給你兩三種不同的解法

AWA (Analytical Writing) 莫清崴老師
1. 把文章架構架好,CR學好的話你的argument就不太有問題了。
2. 不要死背老師例句,要理解為什麼老師用這些單字、這樣構句,再自己寫出來,不然這些單字都不是你的,批改作文的考官也就一眼把你看穿,知道你是用背的。
3. 把文法弄到最正確,對於AWA分數很重要。文法不好、單字太少,分數就會很差,看看AWA的評分標準就知道。用SC的課把文法基礎打好,用CR把你的邏輯練好,AWA就不會有問題。

RC (Reading Comprehension) 林子育老師
1. 可以去買老師推薦的閱讀書,可以額外看100篇文章,記得計時,逼自己讀快一點
2. 做OG要專注在把題目做對,找出自己的盲點。如果文章看懂了答案還錯,那就要自我檢討,絕對是你沒珍的看懂。老師有很多做題技巧一定要聽,很多同學都翹課就沒聽到精華,老師的技巧可以讓你有效迴避單字看不懂的窘境,讓你就算很多單字都沒看過,答案也照樣選到正確無誤。
3. 模考逼自己做完RC,記住自己花了多少時間,會對你配速很有幫助

PS (Problem Solving) + DS (Data Sufficiency) Donz老師
1. 上課認真聽,把每一題都聽懂了就沒問題,要是你不懂為什麼老師要用這個公式、那個解法,可以找一些理工背景的同學問問,或者直接下課找老師問,老師都非常和善一定會解你的惑
2. 題目不要做多,而是做懂。老師發的講義已經把所有題型都囊括進去,把他的講義全部吸收到腦袋裡,比擬多做一千題錯一堆不檢討還有效。數學就是考邏輯而已,單字跟題目看懂了,剩下就是考你有沒有理解為什麼這樣答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