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林郁蓉
學校及科系:政大會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6分、Quant:50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0月31日

當初會選擇美加的原因,純粹因為它真的是GMAT界的老字號,在和一樣要準備出國的朋友討論之後,就決定報名。

記得第一堂上莫老師的SC時,我和朋友都有被震撼到,除了和自己之前所學的非標準英文差很多之外,上課的練習題更是寫兩題錯一題。於是開始每天大量練習與檢討,連正確答案以外的選項也不放過,再加上莫老師傳授的技巧,我的SC終於有了顯著的進步。

江璞老師的CR則讓我很快的能抓到題目中的因果關係,練習在腦海中畫出因果關係並列出factors,在不斷的練習下分數也比一開始好看很多。

林子育老師的RC其實我並沒有真正領悟,因為真的要習慣老師那種方法跟思路我想是需要長時間的習慣養成才行,我在準備的時候也只能盡量按老師的方式練習,至少比起自己因為怕時間來不及而胡亂看胡亂找答案來的有效率。

教材的部份我主要是用OG和PP練答題正確率,並用GWD練答題速度。OG因為有官方版的解釋,因此可以利用練習OG來糾正自己一些錯誤觀念。在練習OG和PP時不需要計較做題用了多少時間,而是一定要清楚知道每題每個選項都檢討正確答案為何正確,錯誤的選項又是錯在哪裡,追求答題正確率的提升。GWD則是在考前7-10天當模考練速度即可,畢竟GWD的答案並不是官方釋出,答案的可信度相較之下較低。

其實我自己對時間掌控沒有很好,考710的這次全部做答完畢其實還有6分鐘,這真的很可惜。基本上SC一題一分鐘,CR一題一分半,RC短則八分,長則十分。一開始練習會很難上手,要不因為看到時間好像要不夠了結果火速亂選答,要不就是一個字一個字細看結果時間不夠,寫不完。所以才需要練答題速度,抓住自己答題最順的path。基本上SC是最能搶時間的題目,畢竟實戰上RC和CR容易因為文章內容導致判別答案尚有困難而拖到時間,因此SC一定要練到很熟並可以快速選出答案。

準備GMAT的過程其實真的壓力很大,記得考第一次的時候幾乎每天失眠,考出來的成績自然也不理想。第二次考的時候雖然還是會緊張,但是因為知道自己已經盡力按照上述方式不斷練習再練習,告訴自己放寬心去考試,放手一搏,所幸沒有讓自己失望。也希望還再與GMAT搏鬥的各位不要灰心,也不要洩氣,認真準備過了,就放手一搏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