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蘊軒   

中文姓名:莊蘊軒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9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51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1月29日
進步120分

SC:
記得自己第一次在課堂上試著做修辭題目時完全一頭霧水,每題都做錯,既傻眼又毫無信心。但莫老師真的很厲害,從句意、16條規則到考試技巧,每一個句型、每一道題,都很確實的讓我們瞭解這個文法背後的理由、根據是什麼;而我覺得莫老師的解題是精華,尤其是學習老師解題的"順序",才不會本末倒置,把考試技巧放在理解句意之前。因此SC每週的OG模考進度一定要做完,上課的時候聽莫老師講解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抓到解題的竅門。

計量:
計量是比較容易上手的部份,但我一開始接觸DS的時候並不順利,總覺得邏輯顛倒、無法理解;而這點Donz大多用簡單貼切的比喻讓大家瞭解題目的思維,著重邏輯的上課方式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PS的部份,雖然大部份的題目不管用什麼方法去解都大概解得出來,但有的時候碰到稍微複雜的題目,硬算就會不小心花太多時間。Donz用不單單是數學,而是偏向思考的方式解題,上課吸收那些思考式的做法,相當有助於抓到題目的核心。

RC:
GMAT的RC不只是單純閱讀測驗而已,除了看懂文章之外,更要有清晰的邏輯和閱讀完馬上剖析文章結構的能力才能夠順利作答。林子育老師上課教我們如何在閱讀時直接在腦中架出文章架構、並注意可能考點;老師更提醒我們,每天要保持至少三篇的閱讀量,對於不管是快速進步,或是考前保持閱讀的語感都相當重要!

CR:
這部分是我個人認為最需要繃緊神經、保持頭腦清醒的題型了。黃冠文老師用簡單的比喻或舉例來簡化題目思維,並且教了很多判斷技巧,像是other或絕對否定的字眼不要選等等,在正式考試時間緊迫的時候對於初步判斷是很有幫助的!而OG一定要配合上課進度做完、並且自己認真的檢討過一遍,再去聽老師講解,才能清楚知道自己當初做題為什麼會想錯方向、並學習如何掌握答題的重點。

IR:
雖然只有三堂課,但江璞老師的邏輯非常非常清楚,許多混亂的IR題目也能簡單清晰的剖析,簡單的三堂課效益卻非常大。另外老師給了三本IR題本,上課前做完再聽老師分析題目,對於瞭解和熟悉IR很有幫助。

在準備考試方面,OG畢竟是官方的題目,熟悉OG是最初步也是最重要的基礎打底,每次模考的OG進度都要寫完、確實檢討完,上課聽講解才會有效果。而GMAT是著重"邏輯"的考試,因此對於任何題型,錯誤的題目都一定要檢討到完全瞭解才行,絕對不能抱持得過且過的心態,否則之後會一直在同樣的考點犯錯!

另外,一定要保持做題並計時的習慣。尤其是到了考試前,真的不能一天不碰verbal,否則語感很容易就跑掉。答題的步調非常重要,可以的話早點計時完整做一份題目,能夠幫助提前瞭解自己該加強的方向。
最後想要說的是,考試的當下千萬不要放棄!不管題目是長是短,感覺變難還是變簡單,都要相信自己,專注在現在眼前這一題,把它做對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