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黃崇軒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正式考試總分:GRE323
正式考試日期:2011-12-18

 

高分心得:
當初走在路上拿到工讀生發給我的美加新制GRE講座後,想說可以透過補習班來了解一些關於GRE新制的一些消息。來聽了之後覺得美加應該可以讓我比較有系統的準備新制的GRE,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新制才剛出來,大家都不太清楚要怎麼樣準備。

 

我覺得美加文教是一個相當悠久的文教機構,對於這方面的了解與準備應該是相當完備的,也正因為第一次有新制GRE的課程,美加也有多送一些課程,所以我選擇到美加來上GRE課程。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單字課程,因為GRE單字是大家公認的難,即使新制稍微變簡單,但對我這種平常只有念原文書的理工科學生來說還是有七八成單字是從來沒看過的。

 

莫清崴博士的三合一單字課程,都會透過一些構字法則、字根字首甚至是某些詞的來源來教學,這樣我覺得真得有讓我對不少單字的印象更深刻。而且莫清崴博士整理出來的單字本也可以讓我更快抓到一些重點單字,我在背完這本單字書後上三合一單字課更是讓我有機會好好複習單字,這樣對於記憶單字真的相當有幫助。

 

蘇逸教授上課會跟同學互動,如此讓我越來越有背單字的成就感,從剛開始的很多字都不熟,到課程中後段的時候老師問的問題我都可以答得出來,這令我相當有成就感,就更加認真的背單字。

 

閱讀方面林子育老師上課都會用心講解每一篇文章,而且還會另外發一些補充的文章,讓我能練習更多篇文章,並且對於GRE閱讀的考點有更多的了解。

 

江璞教授則用渾厚的嗓音以及有條理的分析,讓我對於題目該如何去思考以及解題相當有幫助,而且我自己可以感受到後面幾份練習答對率有越來越高的趨勢。

 

對我來說模考是相當有幫助的,可以知道自己一開始的實力在哪,更重要的是因為模考,會更加督促自己念書、背單字。並從每一次的模考來了解自己還有哪裡準備不足。

 

GRE考試最需要準備的部分就是單字量,會督促自己背一定量的單字並時時複習,每次去上課通勤時間都抓緊時間背單字。多背一些單字就可以多看懂一些選項,答對率就會慢慢變高。單字的複習很重要,背得多不如背得熟一點,如果看到選項只覺得有模糊印象反而容易寫錯。單字量慢慢多了之後就開始多多閱讀,從閱讀當中可以複習單字,而且多看能讓自己更能理解文章的脈絡。數學部分我主要是練習上課講義以及把握每次模考。

 

英文這種東西還是需要長期累積起來的,上課主要是提供一個學習的好環境,自己則是要培養出念書的好習慣。要考好還是得多背單字多練閱讀才能把Verbal的部分考高。

 

數學部分則是要細心,題目搞懂後就不難,所以最重要的是理解題目。新制數學要全對才能拿到170,所以是需要相當小心的寫題目,對於數學比較強的同學來說,數學高分的分數分得更細,所以可以用數學拉高總分,這點應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