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詹璨嶸
學校科系:台大機械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GRE 95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00分
考試日期:2006年10月28日
進步250分

老實說,考完GRE當天,一點如釋重負的感覺都沒有,我的閱讀幾乎可以用霧殺殺來形容,雖然莫老師與袁老師一再強調不該放棄閱讀,但準備時間有限,加上沒有下苦心去好好磨練閱讀能力,簡單來說我的考試策略就是強攻類比與反義,但事實證明,莫老師的字彙班居功厥偉。

由於我是先考TOEFL再考GRE,為了搶搭CBT末班車,並配合莫老師的字彙專修班每年僅在6G與10G前開班的慣例,所以我一週上五天晨班的TOEFL,以及週末一天半的字彙。這過程真是苦不堪言,雖然努力的撐了大半,但到了後期為了全心準備TOEFL,還是翹了大約四五週專修班的課程。(這決定讓我事後非常非常後悔)。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準備考試期間,透過網路認識了許多有志一同的戰友,熱心的分享了老師上課的錄音檔,很多人認為很難有耐心聽完的催眠聖經,我硬著頭皮就這麼在考前自己安排進度完成了這不可能的任務。
莫老師的笑話與口頭禪可以說是另類的”高頻”,卻也在無形之中加深了我的印象與記憶單字的技巧。其實若有參加字彙專修班,其他補充教材如黑寶書等大可不必買,因為在老師的講義中整理的相當完善,且交相比對重複出現的機率實在是很高。

我很喜歡看電影與美國影集,很多GRE中的難字在美式口語對話是很基本常用的,準備GRE考試之前,我想很多人要聽懂一些關鍵對白一定很吃力,我在準備單字的同時我也很注意正確的發音,所以聽力部分甚至比我在準備TOEFL時更進步許多,這大概是這討厭的考試給我帶來的另一個收穫。

在類比題型部分,老師快速掌握題目重點與精闢的解釋也讓人折服。我的考古題做的不多,模考我也似有若無的參加著,目的只是為了體會時間壓力與考試氣氛,但我唯一的準備宗旨就是”非得把莫老的講義啃到爛”。
原本我是打算先考GRE再準備TOEFL,但CBT的改制讓我不得不改變作戰策略,但孰好孰壞很多人的說法也莫衷一是,但準備過GRE對於字彙量與英文實力的提升奠定了很棒的基礎,莫老的名言,”我會讓你一生的字彙都奠定在我的手上”,說的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藉這機會在此對莫老師說一聲,您真的很棒,雖然沒機會在學校當您的學生,但真的很感激您的教導,您辛苦了。

整個準備方式走偏鋒的我,實在很難提供許多有效率、有利於獲得高分的準備方式,在這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經驗分享的資訊在網路上俯拾即是,但重點是能不能排除自身惰性,真正的去實踐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