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唐佳志
學校科系:政大新聞
總分:750分
第一次模考:650分,進步100分
考試日期:2008年9月24日 

 
GMAT考試對上班族來說其實是不小的折磨,加上我打算先考好GMAT,工作一、兩年後再出國唸書,所以工作跟準備考試兩者都不能放棄,因此我選擇美加作為陪伴我闖過AT考試大關的輔佐利器,也正如我預期,讓我考出相當不錯的成績。以下就各科準備的重點和應考需注意的地方和大家分享:
(1) AWA
基本上網路上可以找到的資源非常多,建議大家可以多找幾個版本的模版後,重新組裝出自己的模版,才不會重複。上過莫清崴老師的作文課之後就會對AWA有最基本的認識,有空就多看範文,多看題目,培養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
(2) Quantitative
台灣學生的數學能力一般說來是比較強的,基本上我覺得Official Guide (OG)的題目只要算倒數20題就好,因為前面的題目實在太簡單了,實戰參考價值不大。我建議同學們早日從Power Plate (PP)破解開始練習,有問題就利用數學課找教授討論。對於Data Sufficiency,大家要多注意題目給的定義,是不是整數?有沒有大於零?是五個不相同的數還是可以相等?只要漏想一個條件答案就錯了,所以同學們一定要很細心。至於JJ則是必讀,每題都要算兩遍以上,重點是思路而不是答案本身。
(3) Verbal
Sentence Correction (SC):我自己是先做一遍OG,再依照朋友的建議分類再做第二次OG。本想看看美國人是怎麼準備SC的,不過其實就跟美加莫清崴老師的16條規則如出一轍。接下來我認為應該跳過GWD直攻PP,因為GWD跟實戰考點已有一點出入。實戰方面,雖然我同意莫清崴教授「三分文法,七分句意」的說法,但我認為考試時要「先文法,後句意」,先掃一下選項,把絕對錯的選項排除,譬如說五個選項一開始就有動詞單複數的不同,或是Unlike A, B....AB不同類等等,先秒殺這種絕對錯誤,完全不用讀,這時應該會剩下2-3個選項,再細讀句意,比較選項間是現在分詞好還是過去分詞好;主動好還是被動好;限定還是非限定關代好等等。
Critical Reasoning (CR):我也是先把OG認真做一遍,再特別針對比較常考的「Weaken」、「Strengthen」、「Must be True」以及 「Assumption」題型做準備,其實追夢網上也有類似的資料,大家可以去找找看,重點是要多了解CR的出題思路。我認為只要能清楚辨別「前提」跟「結論」就很好解題了。CR的題目要做到解題時,看到答案會有一種「啊,這就是答案了」的感覺,還沒這種感覺的同學可能要多練習,突破撞牆期之後會突然覺得CR其實沒那麼難,出題手法都差不多。
Reading Comprehension (RC):除了徐文意教授的方法之外,我覺得可以把OG、OV認真做一次、檢討一次、最後總複習一次,大致上可以對RC的出題思路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其實坊間的相關教材實在太多,永遠沒有全部唸完的一天,建議大家可以在一開始就先選定好教材的範圍,我認為只要把OG和PP破解全部弄通就夠了,因為這兩者的答案通通是經過官方認證過的,也最近實戰考題,而GWD我認為只要寫幾篇、當作練習答題速度及可。教材太多會囫圇吞棗,效果反而會很差。
準備GMAT說實在真的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尤其對一邊上班一邊念書的人來說更是如此,但是為了日後的海闊天空,希望大家都能堅持下去,考出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