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何東明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未參與第一次模考,原因:忘了考多少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3分、Quant:168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2月02日

下定決心要出國之後,所面臨到的第一個關卡就是GRE和托福,雖然坊間有許多留學考試的補習班,但唯有長期經營的補習班才了解考試的方向,並了解考生的需求進而提供實質的幫助,這就是我為什麼選擇經營長達半世紀的美加。

莫清崴老師字彙課程讓我永生難忘!不僅大大改變我對英文的看法,也改變我學習英文的方式。對於莫老師來說字根字首教學法已經落伍了,他不吝嗇的將自己長期研究語言學的成果教給學生,使一個枯燥乏味的單字,變得生動有趣;背單字不再只是死背,不僅可以了解它的由來,更可以衍生出更多單字!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字就是'caprice', capra代表山羊,而羊有個奇特的習性,在安詳地低頭吃草時,往往會突然躍起,然後又若無其事地恢復原狀而繼續低頭吃草,因而caprice引申為「反覆無常」、「多變」等意思。

聽完莫老師的課程後,讓我不禁感慨,台灣的英文老師如果都像莫老師一樣,那麼對台灣人英文程度不僅會有大大的幫助,也不會再有因為單字背不起來而討厭英文的小朋友,背單字的方式也不再只是一邊中文一邊英文對照著死背。

江璞老師第一堂計量課程讓我的自信心大大的受損,當時我心想「怎麼會連國中國小的數學題目都不會寫?」原來那些題目皆是江老師根據台灣學生容易有盲點地方,進而精心挑選的題目。在江老師以大量的考古題作為複習的基礎下,我一點一滴找回國中國小的數學記憶。

大量解題並了解題目想問些什麼之後,會發現不但題目的敘述都有一定的規律,而且問來問去都是差不多是那幾個問題;像我這次的考試中就發現兩個一模一樣的題目,不僅敘述一字不差,連答案順序也沒更改,毫無疑問的對於台灣學生是一大福音!真的就如同江老師常說的:「計量得滿分,人人有希望。」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幫助我最大的莫過於舊制的考古題,不論是Verbal還是Quant,寫過一次之後會發現,怎麼教科書還有模考的題目看起那麼眼熟?這不是錯覺,因為要創造一個好的題目不容易、也很耗時,所以題目都大同小異,所以多作真的對於考試有很大的幫助。最後和大家分享老師們教得再好,自己沒有動手去作,一切都是紙上談兵,要好好利用補習班充足的資源。

感謝教過我所有GRE的老師們,也感謝時常關心學生的助教,期許正在準備出國的朋友莫忘初衷;當你想要放棄出國念書時,靜下來想一想,你不是一個人孤單得走在這條路上,你的身旁還有許多的戰友!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