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洪渝雯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47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9分、Quant:51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4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10月12日

當740出現在螢幕的那一瞬間,我愣住了,簡直不敢相信這是我得到的分數!想當初剛接觸GMAT的時候,只知道它是一門需要花費很長時間來訓練的英文檢定考試。在完全不熟悉什麼是修辭、邏輯,還有長篇的閱讀之下,第一次模考,我只考了470分。在補習三個月加上自己複習了兩個月之後,一戰GMAT能進步270分,這都要感謝美加的老師們為我奠定扎實的基礎,還有一起奮戰的讀書會的夥伴們,當然還有我爸媽的支持與鼓勵!

 

-SC-
讓我獲益最多的就是教授修辭學的莫清崴博士!他循序漸進的教學步伐,搭配超強大的16條黃金規則和50個考試重點,讓原本文法基礎不是很好的我,可以清楚地掌握考試技巧,修辭也變成了我VERBAL的強項。當然,這些學習不僅讓我可以運用在考試當中,對於我英文寫作能力的培養也有很大的幫助,像是在沒有花費很多時間準備AWA的情況下,也可以寫出既有條理又賞心悅目的句子。

 

當然在準備修辭上,OG&PP都是一定要掌握的部分,寫過題目之後的檢討超級重要,絕不能馬虎。平常莫博士上課時,就會帶到裡面的題目,所以在自己檢討的當下,就可以和老師分析的內容做對照,看看自己少考慮了什麼。除此之外,準備一本筆記本,把做題技巧統整後抄上去,利用瑣碎時間複習也是我必勝的絕招!

 

-CR-
而邏輯真的是我的致命傷,向來說話完全沒有邏輯可言的我,第一次看到邏輯題目的全部選項,怎樣都看不出端倪,很想每個都選下去。後來,經過江璞教授風趣的上課方式,當然還有一些分析、解題技巧,我漸漸地抓住了感覺,知道如何區分support、weaken還有無關選項等。看到正確率的提升,讓我重拾對邏輯的信心!

 

在做邏輯題目時,江璞教授的筆記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之前寫題目時,因為過分相信自己的記憶力,往往看了後面忘前面,看了前面忘後面,加上時間的壓迫,都無法順利作答。知道自己的盲點後,我利用記筆記來分析,突然發現題目其實有很明顯的因果關係,如此一來就不需要一直重複讀題,也縮短了我作答的時間,正確率自然就提升了!

 

-RC-
我真的超愛徐文意教授的上課方式,雖然第一堂課有被緊湊的節奏嚇到。可是適應之後,我發現徐老師的課真的可以在短時間內吸收很多的東西,像如何判斷文章主旨、細節和作者態度等。透過了解這些內容後,再看文章會赫然發現,原來閱讀的文章是如此有條理,不再只是一篇又臭又長的文章。

 

當然要提升閱讀能力,字彙也很重要,最好檢討題目時,把自己不懂的單字抄下來,久而久之,會發現單字會不斷重複,看文章也會輕鬆很多。而準備閱讀時,盡可能每天看一篇文章,熟悉長時間專注在閱讀文章上的感覺,當然,這樣對閱讀邏輯的題目也會有幫助。

 

-Q-
對台灣學生來說,計量一直是大家最有信心的部分。但是,我覺得數學拿高分很容易,要滿分卻還是需要練習和細心的態度。往往最容易錯的地方,就是有些題目很特殊,或容易粗心犯錯。然而,黃冠文教授的計量課不僅幫我複習以前數學的內容,還有一些技巧可以快速答題。除此之外,不得不提的數學機經也是考試必備!考試前,一定要算過至少2次,且要自己統整,以防出現變體而粗心答錯。

 

我只能說準備GMAT真的是一條很艱辛的路,而我很慶幸能找到可以和我一起複習的朋友及讀書會,讓我覺得這條路並沒有想像的孤單,最後得到的分數更讓我覺得一切的努力終於值回票價了!當然,最後也祝福各位殺G的同學們,可以堅持到最後,考到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