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 GMAT高分照片 柳育德 730-1  

中文姓名:柳育德

學校及科系: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未參與第一次模考,原因:工作無法參與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8分、Quant:51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1月02日

準備時間:七周(非全職)

我去美國念碩士之前已經考過一次GMAT,為了申請博士班只好重考。我考了兩次,準備的時間不多,第一次是上完美加課程,六月改制前考了700分,然後今年一月再考一次拿了730分。我想跟大家分享幾個對我來說重要的關鍵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弄清楚自己的強項弱項,還有程度在哪。我建議一開始可以做一下OG前面的Pre-test,先了解一下自己的程度。知己知彼才好擬定自己的讀書策略。像我SC比較弱,CR跟RC都還可以,所以我花比較多時間在準備SC。了解自己的程度之後,把時間花在刀口上是比較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的準備方式是前五周準備各科,後兩週做整套題目及模擬考。

SC

以OG與PP為主,把莫老師的講義看熟,每一題的每一個選項盡量弄清楚錯的地方在哪,然後再找出最快時間可以看出錯誤的點。每個人熟悉的規則不同,找出自己的方法比較重要。

CR

邏輯這邊我的答對率比較高,我個人的方法不容易解釋,就是把OG的題目做過,找出裡面的思路,每種題型做多了自然而然會有一種感覺出來,知道他要考甚麼,選擇的時候就八九不離十,所以問題問的是甚麼其實很重要,題型不同基本邏輯雖然相同,但思考方向常常是相反的。

RC

徐老師的教學很有幫助,畢竟閱讀很多地方要自己下功夫,把作者的語氣與立場弄清楚,往往是最重要的事情。

PS and DS

數學基本上都不難,比較不熟的就把OG前面的部分全部讀清楚,讀的時候對數學的語感與用詞是最重要的,PS當然比較簡單,DS只要思路對不要掉入陷阱就好。

IR

這部分我只有做網站上的範例題,所以比較沒有能分享的心得。

總之,考GMAT是毅力與體力的戰爭,必須投注很多的時間,好好的準備。另外,弄清楚自己的目標,並不是每間學校都需要高分才能申請得上,有些學校反較重視Essay寫作。了解學校要求後,準備起來會更有效率。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