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蔡幸芳
學校及科系:台大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50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1分、Quant:51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5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7月30日
進步250分

準備時程:完整準備時間約為補完習後三個月

報名課程時,完全不知道GMAT考些甚麼,三月到五月這段時間跟著美加進度了解考試,整理筆記。五月中補完才開始從修辭認真念起,把OG上課筆記及Manhattan一章一章好好念。六月開始做題目(PP)+念其他科目(邏輯,閱讀);七月複習數學+做GWD線上模考+AWA練習,考前一週做完GMAC網站上提供的Prep(分數都跟實戰一樣),並整理機經。

準備策略:修辭擺第一!修辭就是王道!

建議大家一定要把修辭擺第一,修辭沒有機經,進考場就等於用硬實力在比。我準備的時候把一半以上的精力都放在修辭,修辭的OG部分更是紮實的念了三遍。我發現修辭變強後,閱讀的理解力就變好了!比起過去看不懂句意的狀況少了很多。

閱讀和邏輯對我而言主要的挑戰是速度和單字,所以我準備一個本子把單字記下來,跟自己說能背多少就背多少,發現很多單字都重複出現,把這些字記起來就可以了!數學部分則是考前一個月開始做GWD,發現比較弱的章節,就去找高中課本再複習一次。

修辭準備方法:OG+莫老師上課內容+Manhattan

我在念GMAT之前沒有任何文法底子,國高中也從沒把文法念懂過,所以一開始去美加上課有點鴨子聽雷,模擬考也是望著五個答案,卻不知道從何選起。但我沒有放棄,跟著莫老師的腳步上課很認真抄筆記,回家整理,向朋友借Manhattan搭配著看,從主動詞一致、平衡法、代名詞等,耐心的一章一章念。

我認為修辭重精不重多,我不贊成用大量做題目的方法(我覺得大量做題目是使用"歸納法"),我建議用"演繹法",也就是莫老師教我們的,先了解每個考點(平衡,pronoun,modifier等),滾瓜爛熟後,再做充滿變化的題目,這樣就可以在考點的主軸上不會失焦。

莫老師把歷年來考試的規則整理的很完整,雖然現在考題的方向變靈活,無法直接用考試技巧選出答案,但是上課過程中把正確觀念建立起來,對快速排除錯誤答案有很大的幫助!另外,美加很重視OG,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因為OG各種題型都有,錯誤在哪也寫的很詳細,才不會犯了"自以為錯在哪”,但其實那根本不是考點的毛病。

OG我很紮實的念二次,外加快速掃過一次。其他OV、PP就是做過後,答案稍微看一下而已。建議大家第一次念OG跟著莫老師,弄懂每個考點;第二次念OG著重看句型的結構,了解句意;第三次看OG快速掃過,把自己不熟的小考點(如idioms),寫在筆記本上。

很感謝莫老師對重要的觀念和考試技巧總是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的解說,到最後我沒有刻意背,卻都記在頭腦裡了!正式考試時,每道修辭題目都超難,做到最後很痛苦,有些看起來像正確答案,仔細看才發現有小錯誤,被迫要去選"沒那麼漂亮的答案",所以一定要念得很透徹。
修辭實在太值得念了,是GMAT考試的經典,很多句子都寫得很漂亮。請把握機會好好念它,絕對不會後悔的!

RC筆記

我曾試著寫筆記,但我發現自己底子較差,第一次看可能只能抓住一半的意思,看第二次才能完全理解,所以我把抄寫筆記的時間省下來,讓自己多瀏覽幾次。我發現用這樣的方式,大多數問題可以直接回答,少部分才需要回文定位。

因為每個人英文的底子不同,建議大家在練習時觀察自己的問題所在,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克服閱讀。念閱讀雖然痛苦,但是每次念完都可以學到一些東西,所以也慢慢學著正面思考,享受它。

邏輯

邏輯是我一開始在模擬考就表現得比較好的部分。我發現只要能讀懂,答對率都還不錯,因此花費時間較少。

建議大家可以把AWA的作文和邏輯一起準備。我自己比較常錯的題目是weaken,但我發現當我開始練AWA,寫一兩篇argument後再看weaken題,我就比較有感覺了。(就會去思考一個argument要怎樣攻擊它)。

考試時,我發現邏輯的選項和平常練習時不太一樣,寫得特別繞,因此大家練習時如果看到選項很繞的題目,也可以多費心研究。

計量

雖然很多人說計量很簡單,但我認為題目似乎有越來越難的趨勢,要考滿分還是不容易的。建議還是要認真念一下,特別是DS很容易錯。我覺得"數與座標系"是最愛考的,所以考前一個月可以找高中課本複習。
機經每道題目都自己做過,想懂一定要自己做,機經的條件常常是不全的,如果只是相信別人的答案,進去碰到變體,DS條件改變就會慌。進去考的時候發現,有些題目雖然機經沒有,但用到的觀念都是一樣的。

真心感謝美加,讓我能一戰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除了老師們都教得很好,還幫我們安排了讀書會。讀書會是我念書的動力,我們這組讀書會成員都考得很好。

最後,雖然GMAT不是一個容易的考試,但也讓我在這個過程中感覺到自己實力的累積和進步,收穫遠超乎了分數本身!

祝福大家都堅持到最後,考到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