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張軒銘
學校科系:銘傳管科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40分
考試日期:2007年06月27日

哈囉,美加的同學們,我是小軒,好不容易考完了,真開心的說!你們也要加油喔!既然是高分心得,先報告一下我的成績:V40,Q50,總分740分,還過得去吧,呵呵。

在這裡分享一些個人小小的經驗供大家參考一下,希望對你們準備有小小的幫助。

1. 修辭:

我只能說,莫老師是神!我剛開始上課的時候,OG幾乎沒一題完全會做,一半以上更是五個選項看起來都對,模擬考一出來比全部用猜的好不了多少。但是十四周下來,莫老師的課我幾乎每堂必到,而且都沒有睡覺。呵呵...

到課程一半的時候,就開始有點頭緒,知道題目要問甚麼,雖然答錯率還是很高,但經過上課莫老師精闢的講解後,每題都錯的很有價值,模擬考的時候也越來越有把握,總之,就是緊跟莫老師的進度跟方法,模擬考每次都到,最後考前就把GWD的題目挑個四五回做一做,這科拿個三分之二以上不是問題。

2. 閱讀:

因工作需要我常常閱讀英文文章,所以閱讀能力和速度還算不錯.若平時不常看英文文章的同學,我個人建議還是要不斷的練習才是進步最快的方法,除了OG的文章,GWD的閱讀我幾乎都做過,這科相對沒啥技巧,就是速度跟理解,至於上課交的方法,我個人是覺得考試的時間根本不容許做筆記,所以基本上是用不到,但也不能說全無幫助啦,但自己多讀文章還是王道。

3. 邏輯:

嗯,這是我拿分的關鍵,也是拿七百以上的關鍵,因為是電腦適性測驗,如果前面考的不錯,中段一定會有一些很機車的邏輯題出現,我是覺得江璞老師的課程教得太慢,而且教得太容易,跟考試實際的真題有很大落差,建議同學自己拿一些PP或GWD的題目來練,不會的再拿去課堂上問,對拿高分比較有幫助。

4. 數學:

數學部分我第一次模考就考快滿分,也沒甚麼去上課,沒辦法對課程下甚麼評論,數理程度好的同學,只要把關鍵單字背熟,自己考一回GWD,錯不超過三題即可,專心準備Verbal吧,不要聽助教說甚麼不上數學課會有報應,基本上課是針對不會的人教的,會的再去只是浪費時間。

而那些數理底子不好的同學,我的建議就是多做,然後自己檢討,真的不會再問老師,不能只靠上課,套句莫老師的話,"自己不做就來問,結果還是我會你不會"。

5. 模考:

再次強調,不斷的練習絕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所以每次的模考一定都要參加,就算沒去也要拿回家"考",要自己限時,如此不但可以練習運用老師所教授的答題技巧,也可在每次的進步中培養出考試的信心及學習的成就感。

除了事前的準備工作之外,考試前一晚一定要有足夠的睡眠,考試當天才有足夠的體力應付考試。

另外考試時不要緊張,以輕鬆的心情應付考試,我抱的心態是大不了再考一次,沒啥了不得的,只要能在日常生活中養成使用英文的習慣來增加英文能力,在準備考試時再針對老師們所教授的答題技巧反覆練習,相信要拿高分不是難事。

祝大家都能拿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分數。加油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加文教 的頭像
美加文教

台北美加文教官方部落格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