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黃彥翔
學校及科系:台大新聞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510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10月14日
進步200分

 

6月下定決心報名了GMAT班,7月開始補習,當時便設定10月中以前必須考完試,如此才能在年底前完成申請流程。在維持全職工作的情況下,7~9月這3個月的時間變得相當緊繃,所幸透過自己的努力、加上一些運氣,最後順利取得可以接受的分數,我想我的經驗對於全職考生來說,或許有一些參考價值吧。

 

首先,我很感謝美加補習班帶給我的幫助,資深的莫清崴博士、黃冠文教授與徐文意教授們在短時間讓自己瞭解GMAT在考些什麼,該往哪些方向準備,還有題型為何,這部分要自己摸索,肯定會事倍功半,這些名師的功力,我就不再贅述。而有了比較系統性的概念、並且瞭解大方向後,最後要把這些東西變成自己的,還是要靠自己努力。

 

以我個人的經驗,要在短時間內準備GMAT,我做了幾件事。第一,我每週參加模擬考。模擬考的好處在於訓練自己的速度,由於有時間壓力,因此會逼的自己快速瀏覽題目、找出題目想要表達的重點,同時明白自己的弱點為何。

 

以我本身碰到的狀況而言,我發現我一開始SC錯誤的比例很高,主要在於我並不清楚GMAT「喜歡」的句子是什麼。但是隨著模擬考次數變多,加上莫博士的詳細解釋,我慢慢瞭解到讀題、解題、甚至猜題的方向。而模考的好處在於,跟著美加的步調考完之後,整本OG的內容也差不多吸收完畢,這就是最基本的武器了。

 

第二,我每天撥出一定的時間做練習。這對上班族來說並不容易,但必須從零碎的時間裡想辦法擠出一些時間。我本身每天做20~30題SC,10題CR,1~2篇RC,晚上八點下班,十點開始練習,加上找答案,結束差不多是凌晨一點左右,如果實在太累做不完,就隔天起來上班前做。週末時間更要好好把握,應酬交際就儘量減少了。

 

至於這些題目的來源,就是PP。另外我有做「SC大全」,就是將近1000題的SC題目,碰到問題時就直接上網GOOGLE。其實絕大多數自己有疑惑的問題,前人早已有討論過,而經過一段時間就可以發現,Manhattan GMAT上面的討論品質確實是相對好的,幾個instructor的解釋相當詳盡且有幫助。

 

GWD我認為是不錯的,有助於訓練自己的考試速度,做了幾回就可以明白真正考試時,很多題目必須有所取捨,不能執著,否則其餘題目也不會等你。我到考前一天,做完的題目,就是OG、大部分的PP、以及全部GWD。

 

作文部分,我用莫清崴博士的書,自己建立模版,定時練習寫作,我是固定在週六日練習。

 

機經該怎麼用,見仁見智,我本身在考前只看了數學與作文的機經,主要是時間真的不夠。很慶幸自己碰上的考試題目,在考前都有準備到,也仔細想過,加上有自己的模版,臨場寫作算是相當平順流暢。

 

讀書會的部分,考量到我時間匆促,我並沒有參加。這部分能分享的就很有限了。

 

謝謝美加,也希望我的經驗能給上班族考生一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