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林佑慈
學校及科系:台大農經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4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5分、Quant:51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1月07日
進步260分

1. 討債來著的GMAT:
我始終覺得GMAT是高中英文老師派來的正義使者,以前英文程度好像不差,但很多時候答題靠的是"感覺",總覺得感覺對了他就對了,但是來到GMAT這種心態會讓你哭死,因為SC答案每個感覺都正翻了。
-->我是到了GMAT才開始慢慢瞭解什麼是副詞,連接詞,及物動詞等等。

台灣的教育體制下,我們可以一輩子對於不喜歡.不熟悉的事物完全了解,過去只對商學有興趣的我,來到這裡就掛了,以前的我只知道Co2、O2是什麼東西就已經很厲害了,至於…太陽是不是cluster形成的,樹蛇跟水蛇心臟在哪,宇宙黑洞到底怎麼樣…..乾我屁事阿!
-->親愛的GMAT讓我在半年多的時間裡,從個井底之蛙變成小柯南,JJ說這次考到颶風,我就開始上網研究颶風,JJ說地震,我就去研究地球結構等,不得不說,這半年來知識進步了不少,所以往好處想,這也是意想不到的收獲。

2. 數學千萬別放棄:
我數學一直都有50~51的分數,但這不代表我多厲害或是程度多好,我只是每次考試前都非常認真的把JJ算完好幾回。同時,如果你身邊有數學不好的同學,請多幫幫他,不只是幫他進步,也讓自己觀念更清楚,身邊幾個例子都看到,數學再不好都可以拉上來50分,只要有心絕對做得到!
-->千千萬萬不可放棄數學!

3. V不好,why and how?
我個人認為V不好,很大原因跟閱讀有極大正相關,尤其是RC&CR,前四戰我也是到處瞎子摸象,人家說狂看閱讀,我也狂看閱讀,但不太一樣的是,我狂作也狂錯!
四戰回家大哭後,我開始上網看怎麼進步,慢慢的試著跟CD的閱讀小分隊來大量閱讀,同時,我試著揣摩小安閱讀,我把OG13閱讀重新寫過,完成後橫向式的在掃過一次,比如main idea、supporting idea等分類複習,我發現OG真的沒有騙人,比如:main idea真的是文章架構且不走極端,supporting idea幾乎都是文章內容的改寫,而且你可以對應到文章的字。
-->所以我建議大家仔細的把OG RC複習統整,你會對gmat reading比較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