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姓名:鍾孟翰
學校科系:台大電機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50分
第一次模考:GMAT 540分
考試日期:2007年05月31日
進步210分

 

GMAT要高分大致上有三個要素: 美加 + 自修 + 機經。前面二者跟實力的提升很有關係,機經的話則是看運氣,碰得多分數就愈高;所以基本上,考試的分數就是實力分數加上機經貢獻分數。以下針對各考試部分作詳細描述:
1. 數學: 其本上數學對台灣學生應不會有太大問題,平常就拿模考當練習即可,自修期間針對GWD練個幾回,當月機經要看,因為命中率頗高;另外,數學題目會有一些專用字,記得考前再複習一次美加講義整理的數學重要單字,以防因為題目看不懂而作錯就划不來了

 

2. 修辭: 這部分剛開始有點難,老師講的必考原則、常考原則與考試技巧一定要超熟,每回模考考完老師會講解,當週講解的當週複習,第一次複習的時候拿一回沒寫過的copy本,在每一題寫上老師所講的:此題的考點、每個選項錯在那裡、要如何改就對,寫完後再跟考師上課檢討的對一次,每週這樣練下來會進步很快;一個月後在把這些檢討過的題目(也是沒寫過的copy本)拿出來重寫,這次寫就只選正確答案即可,當然錯的題目會變少很多,但要注意那些錯的題目就是自已最不擅長的地方,一定要加強複習。以前老師會講考古題,考古題要練習,並在讀書會的時候討論;現在老師可能改講PP,一樣,PP題要練習,並在讀書會的時候討論;等OG及考古or PP題練完之後,就練習GWD(通常是在補完習的時候...); 另外, 此部分的機經很少,通常機經也沒什麼幫助,以實際考試的情況是最接近PP的考法。在練PP的時候會發現與OG差別有點多,一定要以PP為主;OG不用複習太多次,PP有破解板一定要每題都會,會對考試怎麼出超有幫助。

 

3. 閱讀: 這部分機經就非常重要。GWD裡的也會考。考前一定要熟讀機經, 而GWD的每篇文章都要了解,每一題都要作過,會有一樣題目的出現; 至於老師上課教得方法也要學起來,因為文章看得懂不一定就會作對,因為表面看得懂不代表了解一篇文章的作者真正所要傳達的意思;考題常常就是不容易,會拐彎抹角;因此,了解題型、分辨作者用字態度、找出因果關係這些都在課程中會教; 很多人會覺得老師教得沒什麼用處,以我的經驗我覺得是因為老師的方法是建構在有把文章在有效時間內看懂的情況, 所以平常閱讀能力的加強是很重要的,最好養成每天固定看英文報章雜誌的習慣,3、5個月下來會發現閱讀能力變好很多。

 

4.邏輯: 邏輯是我覺得最難掌握的地方,因為機經也不是很多,通常背出來的題目都不完整;這一部分最好還是能看懂題目,通常看懂題目就好選答案了。至於要怎麼增加看懂題目的能力,就是多作,從作題經驗了解考試的出題style。電腦考題的style會跟OG不太一樣,比較接近PP及GWD,但GWD有些題目太難,考試稍微簡單一些; 上課也會講一些技巧也是蠻有用的,可以加快作題速度。

 

5. AWA: 我覺得作文很重要,但是常常會有同學忽略掉這塊;我覺得及早準備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在補習的時候(還沒上作文課之前)可以先看issue的題目,網路上都可找到中文板,然後將題目分類,並把每一題的中文主題段想好(作文好的人可能同類的想幾篇就可以了,詞窮的人最好每篇都準備),當中文寫好後就可以查一些關鍵字的英文,等補完習後就挑命中率高的題目來練習(機經題或黃金80題); 至於argument, 因為有模板,比較容易拿高分。在上完作文課後就可以開始建立自已的模板,然後也是挑命中率高的題目來寫。最好也是考前都看過所有的題目,以增加熟悉度。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就是課好好上,平時要複習,要有固定的讀書會作討論,考前機經必看,拿高分就不是什麼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