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陳冠麟
學校及科系:中正大學財金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6分、Quant:5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3月18日
進步170分

一戰的時候因為還在嘉義念大四,找不到補習班,又不想一天到晚坐車跑其它地方很花錢,所以就想說自己買本OG來做就去考考看。結果自己做題目做得非常挫折,常常在圖書館只看了幾題整個下午就過完了,尤其是SC有的題目根本看完解答也看不懂。雖然硬著頭皮做了一段時間但最後還是被自己的惰性擊敗,OG連一遍都還沒做完就去考試了,結果當然是考不好。

畢業之後回台北住要補習就非常方便了。因為之前TOEFL在美加補密集班覺得美加環境舒適、上課內容豐富而且講解的很清楚,所以我就去美加報名了。開始上課的前兩三周,感覺還沒有完全進入狀況,所以都沒有另外做題目,上完課之後就只有把今天上課的內容全部再複習一遍而已。大概到第三周左右,我就開始跟美加同學組的讀書會定的進度開始做OV OQ跟PP,做完之後我們每一題的每一個選項都會檢討並瞭解它為什麼對或為什麼錯。

到考前一周的時候,我就把OG再拿出來寫,因為我覺得如果連OG的題目都還沒完全掌握就一直去找一些難題來做好像效果很有限,而且隨著考試時間的逼近,一直做新的題目反而讓我心情有點慌亂,會有一種還有很多事沒做的不安全感。(特別要推薦一下讀書會,尤其是像我一樣很懶惰的人一定要去參加,可以逼自己完成進度也可以讓自己早一點進入狀況)

以下是關於各個部份的一些準備心得:

RC:
去美加上過課之後我發現我最大的問題就是閱讀速度太慢,一戰的時候連數學都沒寫完,就是因為題目看太久。為了克服這個弱點,我就聽我們助教的建議每天做RC至少4篇,一邊加快閱讀速度一邊熟悉RC的題型。除了自己多閱讀之外,林老師教了我們很多關鍵字,幫助我找到文章中較為重要的地方或是最有可能出題的地方,讓我在做RC的時候可以省去很多的時間。

CR: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腦筋要很清楚馬上搞清楚他的題目是要weaken、support或是其他,這樣才不會要一直反覆閱讀題目很浪費時間。黃老師整理了非常多的題目類型和各種題目的考法,上課時也示範了很多次拆解題目的方法,讓我能在做CR題目時立刻分辨出他的題型。分辨出他的題型之後,選項中通常都會有很多無相關的選項,先找出無相關的選項之後再從剩下的選項中找答案就比較容易了。

SC:
SC就全靠莫老師的16條規則跟考試技巧來應對。題目做多了以後,就會發現有幾個地方很愛出題考你,發現了以後就用16條規則把錯誤的選項刪掉,還選不出答案就用考試技巧,SC題目馬上迎刃而解。以前高中的時候都懶得用文法解題,所以文法爛的要命,一遇到SC的題目靠以前的語感根本就沒用,還好有莫老師細心的從最簡單的文法跟句型開始幫我們複習,救了我的SC也救了我的文法。

PS+DS:
數學的部分我覺得只要多算題目,保持對數字的敏銳度,計算的時候小心一點,題目有時會有一些小陷阱。最後我還有去上Donz老師的機精班,原本雜亂無章的機精在經過Donz老師的整理與講解之後就變得淺顯易懂了,真的是幫我省去了非常多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