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陳廣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管科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6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5分、Quant:48分、AWA: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0月04日

今年是第二年考試,之前也是在美加補習,2012年總共考過兩次,第一次650,第二次信心滿滿的去考試卻慘遭滑鐵盧,只剩600分,心灰意冷有點放棄出國的打算。但是在家人的鼓勵下還是使用650分的成績去申請,最後2012年三月份結果出爐,只有一家學校備取。這對我來說是蠻大的打擊,待在家裡三四個月之後決定重新出發。

所以2013年七月多我又來美加重新報名GMAT班,因為我覺得去年上課的感覺非常好,今年我有了過去經驗之後,更能抓住課程的走向,所以上起課來如魚得水。

SC的部分莫老師精闢的講解當然是這次考試成功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上課的時候老師進度並不是特別快,但是每一題的錯誤分析都讓我嘆為觀止,同學千萬不能因為OG題目相對簡單就掉以輕心,OG題目其實才是最接近GMAT考試的題庫,大家應該要從OG這140題整理出自己對於SC考點的敏感度。

當然最重要的是回家後也要跟著老師對每一題SC都做完整的錯誤分析,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環,畢竟有時候選對答案並不代表真的五個選項都了解,而其他錯誤選項很可能就是正式考試的考點之一。作錯誤分析除了讓自己更知道錯誤在哪之外還能讓你更熟悉GMAT考點,因為通常會考的哪些觀念大家都知道,但是GMAT會把這些觀念用怎樣的題目面貌表達就需要透過錯誤分析來了解。很高興能從老師這邊學習到這樣的念書方式,真的獲益良多。

CR的部分則是我本來就比較拿手的部分,江璞老師上課的方式提供我更多掌握真正考題的重點的方法,每一題老師都耐心將題目解剖、分拆成好幾部分,再透過邏輯將所有部分連起來之後就會發現,題目中缺少的邏輯連結點在哪裡,透過個方法可以很輕鬆猜出GMAC想要考的邏輯是什麼,讓我能更快速的將無關的選項先行刪除,這讓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免去被雜亂的資訊干擾節省做題時間的一大法寶。很感謝老師每一題都不厭其煩地拆解,真的讓我掌握很多考試的方向。

至於RC的部分則是聽從林老師的建議,每天閱讀和考試差不多等長的文章,學習不查字典但透過前後文的句意來推斷整篇文章的主旨。因為學商的關係,我最常練習的文章是網路上有關金融的報導,當然也包括美國國內時事的報導,其實這個方法算是一舉兩得,能在申請學校之前透過新聞先了解美國現在的狀況,這對於申請也是蠻有幫助的。至於練習題目方面,我並不認為RC是靠做題目來增強實力,多多念文章,提升自己閱讀速度才是真正有用的方法。

Q的部分是由Donz老師帶領,這是第一次上D大的課,老師上課速度非常快,整期課程下來至少在課堂上帶大家練習過不下200題(不包含OG),其實數學對大多數學生來說不是問題,但是能不能拿50分卻是很大的問題,我自己這次只能拿到49分其實很可惜,我想問題應該是出在太少練習,僅靠著老師上課帶過的題目來應考看來似乎是不能完全掌握考題的。若有心想要考700+的同學應該要更重視Q的部分,因為Q能上50分以上700分就不是那麼難了。

總而言之,GMAT是非常漫長的挑戰,我自己也是連續準備了兩年,希望前面沒有考好的同學不要放棄,美加的老師都提供了很多考試的技巧與觀念,在課堂上學習之後回家一定要想辦法將之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不管是透過錯誤分析或是其他你自己習慣的方法。祝福大家都能順利完成出國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