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許子平
學校及科系:北醫大學藥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49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51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9月05日
進步220分

<SC>
在體會到選"最好"的答案而不是選"沒有錯"的答案這個原則之後,可以避免自己卡在死巷裡面。因為剛開始做SC很容易卡在為何這個答案對?這邊不是也錯了嗎?的困境中。

解題步驟:
1. 讀完A+沒劃線部分
2. 預測2~3個句子中可能考點,縱向看選項分出3-2結構(這步驟是加速答題的關鍵)
3. 刪掉違反文法規則的選項
4. 剩下的選項可用技巧去比較,選相對好的選項
準備教材:
OG看兩遍→OV→PP3→PP2→GWD→官方軟體(考前兩天)

<CR>
其實和修辭一樣的原則
答題順序:
1. 先看問句確認題型 Ex: weaken , support , explain
2. 讀文章,找結論句
3. 刪除無相關選項
4. 難題通常會剩2個混淆選項
5. 看修飾語,通常修飾語會讓該選項變無效
準備教材:同SC

<RC>
GMAT的閱讀非常惱人,題型大致上分以下幾種:
1. 主旨題:一定要拿下。
2. 細節題:要回去對照文章看,有時候五個選項看五的地方。
3. 功能題:考某段或某句話的用意是什麼。
我自己閱讀速度很慢,上課時老師說的找訊號字會有幫助找出架構。我自己沒要求自己在作答時第一遍就看懂全文,第一遍只能掃過訊號字,了解文章架構。EX: A反對B且各持己見,A贊成B且提出應用,A補充B的看法。在讀問句問什麼?再回去文章找答案。

<機經>
數學機經我算2次,挑出約60個麻煩題考前一天最後再看過,Verbal機經也看過2次,實戰很有幫助,但實戰還是要自己思考。我這次Verbal就選了3題左右和機經不同的答案。

<Pace>
網路上很多有關pace的文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pace。我大約是24-22-18-11,建議大家可以用GWD來練習pace。但寫GWD心情會很像泡三溫暖,難易落差很大,且有些爭議題,所以我只拿來練pace。
最後美加帶給我最大效益:

1. 莫老師是國寶級人物。
2. 正文助教簡直是莫老師的化身。隨時有問題MAIL,最快紀錄10分鐘內就回,最慢5~6hrs。
3. 讀書會,我特別感謝讀書會,認識了各種年齡層,各種領域的人,最後一起衝刺,有著革命般的情感,變成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