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 TOEFL高分照片 葉倢兮 99    

中文姓名:葉倢兮
學校及科系: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2分、Reading:70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1分、Reading:66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4分、Reading:28分、Speaking:19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99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1月29日


選擇到美加補托福是因為別人介紹,又在課程安排上比較緊湊,可以在暑假期間就將課程上完。在正式開始念iBT之前,因為在大學期間很少碰英文,英文能力直線下滑,很擔心會考不好,但在美加厲害的師資團隊帶領下,高中時期對英文的回憶有逐漸回來,單字量也比以前多出不少。

在一開始念iBT,最重要也是最無聊的就是背單字,不管是在哪一方面,足夠的單字量都是必須且必要的,我主要是背江璞老師整裡的單字書,以及平常在課堂中整理的陌生單字,前前後後大概背了4、5次,除此之外也有做筆記整理相似、同義單字等等,在一定單字量的基礎下,閱讀方面有明顯的進步,在這裡要特別感謝蔡睿老師,她整理的單字非常棒,對於有部分英文能力失意的大學生來說能迅速找回記憶,不需在自己特別歸納整理,節省了很多整理單字的時間。

聽力部分一直是我比較強項的,但iBT的考試方式和一般的很不一樣,是要聽完很長一段的內容才要寫題目,而且通常不知道考點在哪,江璞老師有提供一些關鍵字可以來推得考點但不是100%準確,我通常還是會適度的做一些筆記來提醒自己不要分心也避免忘記,因為有時候lectures實在是講太久了,到最後看題目會忘記之前的內容或是根本晃神。

寫作和口說部分是我比較弱的,在寫作方面分為兩部分,第一部份比較容易,只要背背模板、做好筆記、注意時態和第幾人稱、加上充分的練習應該就可以了;第二部分對我而言比較困難,因為必須靠自己的想像力來發揮,這部分我有背一些文章,像是教育、政治、時代變遷、環境保育等等,資源來自譚歆老師平常上課的範例以及書本上的範文,在考前我幾乎是天天寫一篇作文,整理不同領域相關的idea,讓我在考寫作的時候不會腦中一片空白。

在我最最弱的口說方面,除了平常在課堂上練習外,在家裡也會自己錄音練習,和準備寫作一樣要整理不同領域的idea,避免考試時腦中一片空白,但是可能因為我練習量不夠多,最後口說正式成績出來比模考時還糟,除此之外考場的選擇很重要,盡量選新一點的,考場小一些的,最好是大家都坐好同時開始考試的那種,建議大家在選考場前先去爬爬文後在下決定。

我覺得準備托福最重要的事就是自己要努力,報名補習班不等於拿到好成績,老師只負責教我們考試內容,不管老師多厲害,最後分數是高是低取決在於下課後自己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