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TOEFL-iBT  程世婷102分-3(SAT2040分)  

中文姓名:程世婷
學校及科系:中國醫藥大學 藥學系一年級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SAT145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204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10-01
進步590分

 

要不要補SAT,我一直考慮了很久的時間,因為一直有一個錯誤的觀念,認為中國人的數學比外國人好很多。從小補習到大的我應該是身經百戰了,而且自認為英文也還可以 ,所以出國留學的考試中,這一筆補習SAT的費用應該是可以省下來了。沒想這樣的觀念在我上網去做了幾題考古題之後完全的改觀了。

先說說閱讀WRITTY好了,自以為閱讀還不錯,平日英文報紙是很少看,不過小說,漫畫我可是樂在其中,愛不釋手廢寢忘食,真的是讀它千遍也不厭倦,不過SAT的閱讀就完全不是如我所願的題型了。SAT考試中的Critical Reading絕非平日的漫畫或小說可以加強的,那些娛樂性的閱讀可以說是腦袋放空來瀏覽,可是SAT的Critical Reading卻是要冷靜思考,沉著應戰,這可真說是潑了我一盆冷水。

既然閱讀不是想像中的美好。那麼數學math總應該胸有成竹,勝券在握了吧?結果看了題目才發現,我每一個英文單字明明都認識,意思也都了解。可是為什麼把他們湊在一起,拼成一個題目之後。我就弄不清楚意思了呢?左看右看也不確定要問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前兩項已經如此了,第三項的寫作Writing 就更別說了,文法。修辭改錯。章法結構。天阿!這哪是我一個人單打獨鬥所能應付的了的。所以事不宜遲馬上報了美加的sat密集衝刺班。

在美加老師全程用英文上課所以大大的增進了我的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不管是寫作也好,閱讀也好。甚至於是數學都能一題一題的解析,立刻把我的盲點捉出來。稱職得一提的是美加老師還能分坊間許多SAT參考書的優缺點。

因為剛好是暑假。加上每天密集上課,因此我非常認真的開始做模擬考題,每天背單字。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SAT的考試衝破了2000分。我自己也非常的高興。

奉勸各問同學千萬不要像我當初一樣自我感覺良好,自以為是。其實SAT TEST 和我們的學測也好,指考也好都是有非常大的差異的。來美加上一上課絕對是非常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