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1,300高分─陳小鵬 gre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陳小鵬
學校系所:台灣大學電機系
考試月份:2004年9月
正式考試總分:GRE 1,300分

收到了托福的成績單時,心裡一陣驚喜:成績比預想中的好!

跟很多高中生一樣,上了大學我就不曾碰過英交。雖然如此,但我一直還以為自己英文還不錯,完全沒有危機感。到了今年暑假(大四開學前),我到美加來補TOEFL,因為太相信自己形存實亡的英文能力,我還報了密集班,企圖用短短的一個半月的時準備,簡直是痴人說夢話!

現實與我的理想相差太多了,第一天上課我就遭到打擊,對老師播放的英文聽力,無論長短,我幾乎都用猜的,第一次模考成績只有203(上限),這時我才明白原來我在看洋片的時之所以會聽,完全是因為有中文字幕!而最令我感到不安的是,(不知道到底是巧合還是什麼)坐在我周遭的同學們都是一副很懂的樣子,在別人的襯托下,自己覺得自己特遜!自卑之餘,心中突生一股過去三年就應該有的危機感─時間不多了!

回到家中,坐在書桌前心想,現在真應了「無間道」裡的一句對白:出來跑的,早晚要還!在這短短的一個半月裡,我得要下三年的功去挽回我的疏忽!

對英文本來就很好的同學來說,偶爾翹課當然沒問題,可我就不行。美加的課我都盡可能的去上,老師所安排的練習與講解我都注意去聽,再利用Criterion軟體,每天堅持寫兩到三篇作文,另外每天逼自己看四小時的國家地理頻道,看的時候為防自己那兩隻可惡的眼睛會偷偷的去瞄那誘惑的中文字幕,我故意的把字幕給遮起來。

至於模考的確十分重要,要知道自己有否用對方法就要看模考成績有否進步,對我來說它是一個比較客觀的指標。

我覺得我能獲得不錯的TOEFL成績,在補習班方面的因素是美加所提供的硬體設備和自我評估的指標,如老師講解、模考、Criterion等。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是個人的心理。補習班既然提供了設備,就得多加利用去練習,有模考就得去考,不要輕易的放棄任何一個練習的機會。

總的一句,補習班提供了方向,路還得靠自己走完,想要輕鬆又可得高分,這應該是不太可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