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1260高分 ─ 謝昌勳 gre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謝昌勳
學校科系:清大化學系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60分
第一次模考:GRE 1020分
考試日期:2007年06月09日
進步240分

小弟也來野人獻曝了。雖然成績和眾強者動輒500、600的verbal比較,算是很普通的分數,但和大多數的考生不同,小弟目前不是學生也不是上班族。

我正在當兵,償還欠國家的債,發現身旁的阿兵哥們沒有人有這種考試經驗,所以拋磚引玉一下。

希望正在美加進修的諸位,一起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

填空:我主要練習模式是寫OG,再參考美加的講義,想想莫老師釋怎麼解題的。裡面解釋得很詳細,觀察連接詞的語氣轉則可以提高答對機率。這部分我抓五分鐘最多不超過七分鐘。

類比&反義:這二大項需要大量單字答題,我是背莫老師的講義加上OG模考裡面的字彙。因為在軍中很難集中精神,我是用手抄寫,強迫眼睛熟悉單字排列。也許一開始,抄了又忘,抄了五、六次之後,一定會有印象的。

類比+反義我抓10~12分鐘。注意時間務必不要超過太多,畢竟不太可能全對,要把多一點時間留在後面的閱讀測驗。

閱測:在單字量累積到一定量程度的時候,閱測看懂的比例也會增加,只是時間允許的問題。我建議先寫短篇再寫長篇,要特別留意每段的首句和末句。作者常會在這二處表明立場,或提出反對觀點。

練習的時候,不用一開始就急於測時間,可以先一次全部寫完,讓自己好好的了解文章的涵義,或者是作者支持反對的立場。

AWA:如果不是申請需要大量語言的系所,4以上應該就是及格了。小弟的AWA大概練了二梯假約10天。Issue首先多看別人的文章,建立起自己的模版和思考架構,再多找實例增加文章字數。並Argument把常見的錯誤定好模版。

AWA最好掌握的理由,是高頻題出現的機率很高,所以早點考完可以早點準備單字。

美加的AWA課程有提供ISSUE和ARGUMENT的參考資料,寫得非常詳細,我相信對於考生一定會有幫助的。參加讀書會也可以跟其他組員討論如何找出ARGUMENT裡的論點缺陷,以便自己做出模板。

美加老師也相當的熱情盡責,同學們如果有問題的話,下課還可以和老師們討論作文的寫法。

對於服役的考生而言,準備考試真的很辛苦。在營,背字彙累單字量;放假,寫模考訂正還有練習數學,因為軍人的頭腦很容易生銹。在準備的過程,感謝朋友、家人的支持鼓勵,還有美加所提供的實用考試資訊。

有時候累得不想唸,都會勉勵自己,想像退伍後的生活,甚至是打算丟的學校,畢竟這一年給國家了,能額外獲得多少就靠自己努力了。

也希望我自己9月的ibt可以考到我要的目標。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