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1410高分─傅宗浩 gre課程美加文教  

姓名:傅宗浩
學校科系:台大化學系
第一次模考:GRE900分
總分:GRE1410分
考試月份:92年10月
進步510分

 

當初剛開始準備GRE考試的時候,可說是相當地沮喪。第一次在美加參加模擬考的時候,只考了九百多分!VERBAL每一個SECTION都寫不完,而且連數學都錯了好幾題。那時候心裡想說:「天阿!!我這樣子怎麼申請到好學校阿!!」考卷上有好多好多單字都不認識,等我猜出它大概的意思後時間就過的差不多了。對中國人來說,GRE最難的就是單字。字看不懂,就根本無法作答,連猜都很難猜。等考試後在檢討考卷的時候才發現原來GRE考試的內容其實並不困難,難都是難在單字看不懂而已。
那到底要如何在短時間內把這麼多單字都背進腦袋裡呢?我就開始思索我當初小時候是怎麼學英文的。因為我小時候有在美國住過一段時間,所以有很多單字是在生活中很自然學起來的。莫老師也有說過,一個人在5~12歲之間語言學習能力是最強的,可是面對快要來臨的GRE考試,似乎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來「自然地」學習新的單字。於是我就下了一個決心,我要好好地利用每一分鐘!我發現當我坐在書桌前的時候,我的專心程度是有限的,可能過了一個小時心情就會很煩,此時就會想去打打電動或者是看看電視,打電動比較沒有促進英文實力增長的功用,但是看電視也許會有一點點小幫助。
於是我在唸累的時候就會去看看DISCOVERY頻道,或者是國家地理頻道,一邊訓練聽力,一邊看看能不能夠在節目中聽到一些GRE單字,好加深自己對單字的印象。我發現聽到單字比讀到單字對記憶來得有效,對於背單字有蠻大的幫助。另一方面,我會把一些比較記不住的單字抄在一本筆記本上,在等捷運或等公車的時候就拿出來背,如此一來就可以利用一些零碎時間,畢竟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能夠多利用幾分鐘多記住幾個單字也算是好事吧。
我是考10/25/2003的GRE,從六月底開始在美加補習,同時還有在實驗室裡做實驗,所以一天幾乎是排的滿滿的。早上九點多出門去實驗室做實驗,在實驗室待到下午五點多出發往美加補習。所以一天下來體力的消耗算是蠻大的,精神常常不濟。雖然補習很累,不過的確有蠻大的幫助。
第一、老師們會教你一些考試的小技巧。這些小技巧雖然聽起來沒什麼,但是會幫你多賺一些分數,例如幫你從1350提升到1410,有幫助分數進位的效果。第二、美加的模擬考對於你在大考當天的實戰經驗有很大的幫助。
考試就是要多考才能熟悉考試的感覺,不要因為考不好就不去考模擬考,這是非常划不來的。考完後還要去檢討,這樣才能從錯誤中學習,這樣地學習才記的牢。
希望以上一些的心得對各位考生有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