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1430高分─劉世玥 gre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劉世玥
學校及科系:私立天主教輔仁大學歷史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RE6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650分、Quant:780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14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07月14日
進步780分

 

早在高中的時候,就已經下定決心,希望自己能夠在未來的某一天可以出國念書,看看不同於台灣的風景,可惜的是,這種美夢人人都有,但是想要實現確實在需要很大的毅力。
而本人,由於個性懶散,外加自小的學習態度不佳,只喜歡念自己喜歡的科目,而正好,自己非常不喜歡高中英文的文法填鴨式學習,因此即使和英文老師的感情再好,我也始終將英文放在最後頭,考試只求過關。當然這種渾水摸魚的結果,導致自己的英文就像茅草屋一樣敵不過大風的考驗。
高中三年的英文經過指考測驗下,果然只有40分的實力,但是由於僥倖分發到不錯的大學,因此提升英文的能力的概念始終不曾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由於自己的樂天派的性格,總覺得出國是四年以後的事,所以這四年我就非常開心的奉行台灣大學"由你玩四年"的想法開心的度過了大學生涯,畢業以後,又不知哪裡來的想法想先工作一年,有了工作經驗以後再去準備留學,就這樣明日復明日萬事成蹉跎,我的英文實力就這樣蹉跎了五年。
而我之所以會選擇美加來補我的GRE,其實是非常誤打誤撞的,當我終於認清事實出國念研究所需要考GRE與TOEFL時,內心真得是非常的糾結,一方面覺得好麻煩,另一方面也深知以自己的英文底子,大概是別想申請甚麼好學校了,因此曾經想過乾脆就別去了,否則去念個不三不四的野雞學校回來也只是騙自己,又浪費父母的辛苦錢而已,但是,正好有一個朋友,他比我早開始準備GRE,他推薦我去美加補習,他告訴我又沒有開始準備過怎麼可以放棄,因此我便在留學考試的汪洋中抓到了美加這根救命浮木。
因為知道自己的英文底子只能用爛的可以來形容,所以我便報了GRE全修班與莫清崴老師的GRE字彙班,希望能再緊湊的課程下強迫提升自己的英文程度。
在全修班中,袁允楨老師的寫作班真的是對我的一大考驗,寫作文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尤其是對我來說,英文文法本來就很差了,這樣又要怎麼寫作文呢,就算給了我模板我也寫不出來一篇像樣的文章。
還記得自己再交的第一篇作文練習作業,是我在課前花了三個小時,辛辛苦苦打出來的文章,然而這樣的文章卻連分數都沒有。還記得袁允楨老師在下課時將我叫到講台前,告訴我說我的所有文法都犯了一個句子裡面有兩個動詞這種最基本的文法錯誤,這樣子他根本無法給我打分數,他建議我下次,不要一次想寫太長的句子,慢慢寫,再這樣的建議下,我便開始認真的學習最基本的英文文法。
上課專心注意袁允楨老師的聽講,並狂背老師給的模板,發現寫作文時間變多,因此雖然寫作課程中總共有四次交作文的機會,但我卻寫了八篇作文,幾乎是每週一篇,當然找機會便請老師或英文好的同學幫我改,再這樣的練習下,雖然我的寫作分數並不高但是我已經很高興了,畢竟我可是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從英文作文完全不行的情況下進步到可以寫出一篇完整的作文了,這對於我自己來說可是一種前所未有的突破呢!
因此雖然我未必是同期同學中袁允楨老師最優秀的學生,但是我仍然很感謝袁允楨的教導。
關於字彙方面,大家都知道GRE的單字真的是非常的艱深,對我來說更是艱深的不得了,然而在莫清崴老師與沙德老師的教導下,GRE的英文單字變不再如此的艱深難背,莫清崴老師的字彙班,清楚的講解了英文的構詞規則以及英文的字根自首,這樣的教法讓英文單字非常的好背,讓一直討厭背英文單字的我,在上完莫清崴老師的字彙專題班後我真的如同莫清崴老師在課前保證的,"上完他的字彙班後,自己就可以說文解字"。
上完莫清崴老師的課後,自己背單字的速度真的提升很多很多,而背單字也變得有趣的多,不再只是被英文字母的排列順序,而是有意義的去解析英文單字,從而理解他的意思。有了這樣的進步,再加上沙德老師生動的教學,對於我背GRE單字是非常有效率的。這樣的好的課程,我當然也不獨享,在知道我弟弟想提升自己英文單字的想法後,二話不說就發出姐姐的威嚴,逼迫他來跟我一起上莫清崴老師的字彙專題,而他實際上自己上的結果也是讚譽有佳。
雖然這字彙班是莫清崴老師專為GRE所開的專題課程,但莫清崴老師的授課內容是由淺入深的因此再加上說文解字的技巧,因此所教的單字不只能運用在GRE考試上,甚至是TOEFL字彙也涵蓋的到,
因此莫清崴老師的字彙班真的是令我受用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