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李樹山
學校科系:台大政治研究所
正式考試總分:GRE1460分
考試時間:2005年05月

 

跨越難關前的正確選擇

 

一般而言,準備GRE要面對兩個重要的決定:第一是補習班的選擇,第二則是補充教材的選用。
在補習班的選擇上,當然網路上有許多的激辯,但由於我只上過美加的課,無從對其他補習班的優缺點進行比較,我僅能說,莫清崴、江璞、袁允楨、黃冠文…等美加的名師群,確實讓我的字彙、填空、閱讀…等能力有了莫大的進步,一方面這讓我使用補充教材時得心應手,二方面則是增加了我對於考試的信心。光這兩點,我誠摯地感謝美加。
準備GRE的第二個重要決定,是補充教材的選用,之所以說這是一個重要的決定,在於網路上充斥著五花八門、良莠不一的資料,於是有的人想要蒐集完善,以致將時間虛耗在網路的搜尋上;而有的人則是因為誤讀資料,以致白白地浪費寶貴的腦力。換言之,我們需要的是一份補充教材的推薦清單,它的目的不僅在於節省我們的時間,更重要的是,它將有效地提升我們與GRE作戰的能力。
就我個人的經驗,我認為以下幾個素材相當值得推薦給各位:
第一、「寄託藍寶書」(中國『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出版、購於結構群。準備GRE最重要的是字彙的加強。另外,我強烈建議各位使用單字卡來助記,並利用一切瑣碎的時間持續地翻閱。
第二、「GRE句子填空」(中國『世界知識出版社』出版,購於結構群)。根據我作模考的經驗,只要熟悉書中的技巧,填空全對不是問題。
第三、「GRE閱讀39+3全攻略」(中國『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購於結構群)。對我的幫助相當之大。
第四、「PPReview」(破解版,大陸網站下載)。我建議準備GRE的朋友們,能在考前一個月每天晚上都作一組考題。一方面這能測試應考的能力,二方面在於這樣的練習能夠讓你抓到自己的考試節奏。
第五、「Word SmartⅠ&Ⅱ」(CD、『Princeton Review』出版、購於誠品與書林)。推薦的原因在於它整理了一些最基本的GRE單字,並錄製成CD。換言之,你可以在走路、坐車的時候聆聽,這不但增加字彙,也加強聽力,對於往後若要準備托福時更有一定的助益。
最後要提醒各位,即便有了好的補習班,有了好的補充教材,挑戰GRE的成功還是必須倚靠個人的努力。
簡單地來說,一旦你決定面對這個挑戰,就必須覺悟在未來的三、四個月中,你將面對一個只有單字與焦慮的世界。你可以選擇放棄,畢竟出不出國並不能證明什麼;但你也可以選擇堅持下去,於是在拿到成績單的那一剎那,你會理解,戰勝GRE竟是如此的光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