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何太森
學校科系:政大經研所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70分
第一次模考:GRE 11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05年10月
進步140分

基本上,GRE考試分為分個部分:語言(Verbal)、數量(Quantitative)和分析寫作(AWA),以下我就這三個部分,分享我的應考心得。

在Verbal方面,分為填充、類比、反義與閱讀四種題型,其中「類比、反義」我覺得是純粹考字彙量,如果背過這個單字,百分之九十的機會應該可以答對,而「填充、閱讀」則是語言邏輯,除了必須有充足的字彙量,尚需具備基本的邏輯能力才能作答,而對非母語人士的我們來說,更有因複雜句構而導致的理解障礙。

綜合來說,在準備上首重字彙量的提升,莫博士的幫助相當大,他利用「形音義聯想」以及「字首字根拆解字彙」的教學方法,大大地減輕使我在背誦單字上的負擔,即使有時候你突然忘記字義,利用他的方法,也可以自行進行推敲,提升答對的機會。

另一方面,有關語言邏輯的部分(例如前後句為同義、反義或因果等各種關係)則在美加每週密集的模擬考試與莫博士精闢的講解下,應可漸漸體會其中的規律性。

在Quantitative方面,雖然對大部分台灣學生來說應不算難,但要滿分卻也不簡單,主要的問題就在時間不足。為解決這樣的問題,我覺得儘可能每次都來模擬考,體會在時間壓力下答題的感覺,並發覺自己容易犯的計算錯誤,如此應該可以拿到780-800的成績。

在AWA方面,老實說,我並沒有花時間在準備,因為題目實在是很多,Issue加Argument共有近五百題,而且Issue每一題的準備時間平均甚至要一兩小時,投資報酬率即低。如果你覺得自己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準備,建議至少把Argument的模板開出來,並將所有的題目仔細看過(江璞教授就把所有難題解說一遍),再練習幾個題目,這樣應該可以拿個基本分(3分或3.5分)。

最後,我想大家最想問的問題是GRE的準備時間要多久呢?依我自己的經驗,我準備了三個多月,覺得並不很夠,黑寶書也沒背完,模擬試題(ETS出的超大的那本)大約作了一半就考試了。

如果你現在還有時間,我覺得再開課前一個月先自己把黑寶書死背一遍,上課的三個月就會像複習一樣,應會有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最後一個月勤作模擬試題,加起來五個月的時間應該是想考1350以上高分所需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