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苟宣第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83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1分、Reading:78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5分、Reading:28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5月11日
※亦考取GMAT 720高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7474699

當初會選擇美加,是因為所剩準備時間不多,如果不趕快解決掉托福,會壓縮到準備GMAT的時間。所以我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快速步上軌道,而美加正好有為期三周的寒假密集班,聽、說、讀、寫都是由美加名師指導。不過密集班的負荷蠻重的,建議想補的同學,先做個一到兩回測驗,了解托福考法跟流程後,再來密集班補習。

閱讀的部分是由蔡睿老師授課,老師把托福的題目做題型分類,並帶大家做OG所有的題目,同時講解面對各個題型所需的技巧,以及對付閱讀測驗的策略。除此之外,也補充了大量的單字,我覺得這個對考試幫助很大,因為要背的單字很多,要抓頻考的單字來背。

聽力部分是江璞老師,老師傳授的應試方法是不做任何筆記,只專注在耳朵聽,靠零星片段的記憶來回答題目。補習之前我練習聽力時會做筆記,但是效果不佳。第一堂課做練習時,改用了老師的方法,答題率提高很多!但一定要要求自己練習到聽懂每一句在說什麼,再輔以老師的方法,效果真的很好。不用擔心因為沒做筆記而必須強記聽力內容,只要聽懂就會到要怎麼回答。

口說是由外籍老師指導,我覺得口說課的好處在能逼自己講出口,且老師也會提供模板,並提供一些邏輯上的建議。口說要得高分,不只是光說聽到的內容,還要說的有條有理。我是只有自己一人練習口說都會感到尷尬的人,口說課就能強迫我開口,同時練習做筆記。

作文部分是由袁允禎老師教授。老師會給大家非常大量的教材,也會幫大家把OG裡面提供的185題做分類。每次上課都會練習做獨立寫作的筆記,一定要跟著好好做,尤其是像我這種回家會偷懶的人,上課時間一定要好好把握。

密集班比正規班時間短很多,但是老師還是很認真又熱心的努力想把正規班的所有東西交給密集班的同學,還會教很多句型跟文法,好好利用真的能獲益良多。

美加所提供的教材很多,基本上各科都會有一本教科書,剩下則是老師每堂課補充的講義。但密集班真的蠻累人的,而我自己的自我約束能力又比較差,因此上完課回家幾乎都沒有複習當天的教材,但是我一定會要求自己每天要花一到兩小時的時間聽英文,我會利用補習通勤時間聽CNN Student News和Scientific American,回家則是聽兩到三天份的彭蒙惠英語,聽不懂就多聽幾遍到聽懂為止。

補習結束時已經3月了,那時候我開始做黃金閱讀從TPO 25往回做,一天一篇,有不會的單字就查,雖然背起來的不多,但是透過練習可以知道那些單字必考,還有考點會在哪裡。

做完黃金閱讀時是四月,我開始練習聽力,也是一天一篇,聽力聽久了你也大概會猜出考點在哪。練完大概是四月底,快要考試了,可是我的口說和寫作幾乎都還沒有準備。我又開始一天一篇黃金閱讀,重聽TPO聽力,同時開始練習寫作,我會每天做一篇獨立寫作,並且一定會計時。

我是到考前兩個禮拜才開始練習口說和獨立寫作。因為很久沒練習口說,所以我會先從題型下手,一種題型練個幾回TPO,每一種都練過之後,再以一回TPO為單位,六題都練習。因為我蠻排斥讓別人聽到我練習口說,四下無人的時候我就會開口說,同時計時,說到完整和不超時為止。

有人在的時候我就會心裡默念,同樣計時也是默念到完整和不超時。獨立寫作我是以練習記筆記為主,沒有練習寫。建議大家在閱讀文章時,先從三個論述點開始記筆記,不要從頭記,那樣一定來不及。只看那三點論述也能知道文章在講什麼,還有文章的立場。至於機經就拿來練習獨立口說和寫作就好,其他部分不用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建議一定要把自己的強項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採用平均分數的策略不太保險,萬一考試當天狀況不好就可能全毀了。最後謝謝美加和美加名師們的教導與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