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林歡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2分、Reading:83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1分、Reading:84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8分、Reading:27分、Speaking:26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1月17日
※亦取得GRE 319高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8439131

這次考的分數比預期的高得多,再加上考完時以為一定要考第二次了,所以看到成績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第一堂上的是江老師的聽力班,老師一開始就給了很清楚明確的TOEFL-iBT介紹,讓我們很快的了解考試的形式和準備的大方向。之後的課程老師除了檢討模考或課前聽力以外,還會補充其他的考題,我認為這些考題非常有用,解題的時後能更接近真正考試的方向和出題模式,可以大約知道自己的程度。如果能在練習時將不會的單字查清楚並記下,遇到的單字和情境類似實際的考試時會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陶老師的聽力課,雖然不著重在每一題詳加檢討,但針對單一的題目,會做詳細的解說和延伸,加強日常英文的應用,我認為這些練習不只對聽力有幫助,更能夠應用於口說答題時,可以說出更生活化的句子。

原本閱讀是我最弱的項目,但是蔡老師的閱讀班讓我獲益良多。以前看英文文章,雖然看得當下好像理解了,不過在答題時往往會忘記文章內容,又得花時間再看一次。蔡老師教我們答題的技巧,先看題目在回到文章,這樣確實節省很多時間,念文章時也能注意什麼才是必須細讀的重點。

同時,老師整理了一些關鍵字,例如轉折、舉例等等,在了解文章重點時這些關鍵字非常重要,在答題時也很有用。最後每篇閱測都會有同義字的題目,蔡老師每堂課都會整理很多考試常出的字彙,一開始看的時候很挫折因為幾乎都不會,但上課上到最後發現很多字其實都是重複的,多看幾篇文章就熟悉了,且這些字也真的都是考試的重點字,非常實用。

口說班是每周由不同的老師授課,在練習後需要給組員意見,雖然學生的意見當然不如老師精闢,可是在當下其實是在訓練大家以英文溝通,幾堂課後就習慣了用英文表達,12周後將中文轉換為英文句子表達的這個動作就變得非常熟悉。

袁老師的寫作課會提供很多模板、範本,雖然作文的題目當然和實際考試不同,但句型模板是可以應用在各種主題上的,非常實用。平時多練習作文很重要,我認為其幫助並不一定是在於英文的進步,而是多思考不同的主題,在考試時可能會出現相近的,這時就能把之前練習過的例子應用在題目上,不用花太多時間思考要寫的內容,而是能花更多的時間在修改句型、尋找更好的單字等等,對分數很有幫助。

雖然在美加的12周真的很累,但最後看到成績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