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 TOEFL-iBT高分照片 張涓悅 112   

中文姓名:張涓悅
學校及科系:國際學校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6分、Reading:63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3分、Reading:83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8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2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7月20日

當初報名參加托福補習是因為預計於104年要去美國讀大學很可能需要托福成績。那個時候很煩惱,但後來在爸媽和親戚的推薦下決定去美加。都說美加的歷史久,很有經驗,其實一開始也是半信半疑,但上完課之後也就明白為什麼美加的名聲好了。

其實一開始我連托福是什麼都不太了解,雖然和有經驗同學聊天的時候稍微有一些概念,具體怎麼考根本就不清楚。後來到了美加,跟著老師的講解一點一點的學習。那個時候覺得閱讀真的很難,口說的準備時間也不夠,唯一稍微能跟得上的就是聽力。在美加上課後,對托福這個考試了解的更多,老師們也都教了很多有用的方法。

剛學托福時,我最弱的部份是口說。但David 老師的講解真的給了很大的幫助,增進了我對題目的理解,而且通過不斷的和同學練習得到了更多的自信。我那個時候很幸運,在一個小班級,座位也離老師比較近, David老師會聽在我們練習,然後糾正我們的錯誤。

我即使在課程結束之後也會自己在家練習,一個題目說個好幾遍、並改正錯誤,這對提高分數很有效。很多台灣人講英文的時候會怕,但是英文就是要說,說的越多就越好,所以找到機會就要多講不要怕,不管是不是準備考試。

寫作方面我也是不拿手, 每次看到題目都有點不知所措,句子也用的不通順,時間都不夠用。心宥教的模板倒幫我節省了思考的時間, 再加上老師教的高級句型、單字和小技巧。這些技法一定要多練習,不然考試時一緊張就不會用了。

至於聽力和閱讀,我個人是覺得平常多聽多讀就一定會有進步,特別的技巧反而有時候會成為累贅。我個人很是同意江璞老師做聽力不抄筆記的觀點,當然口說部份的聽力另當別論。因為我一抄筆記就會分散注意力,導致沒聽到關鍵句。而且馬上就答題,剛聽到的東西不會那麼快忘,筆記反而會浪費時間,起到反效果。

閱讀的話有的人喜歡先讀題或先看一遍文章,但我都是根據托福的分段看的題,這樣不會看得太碎忘記重點,或記不住小細節。當然,速度要保證,我習慣留一些時間起來再做最後的檢查。 平時就也要多讀英文,小說,報紙,雜誌什麼都好,都是寶貴的練習。

最後說道考前的準備,我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準備,而是平常就開始訓練這些我需要的技能,比如閱讀,不如聽力。當然考試前我會把模板拿出來看一看,參考一下,尤其是寫作和口說。再來就是把題目的結構看一下大約有個概念每一題有多少時間,提前規劃。

尤其是口說,多久準備,要說多久心裡要有數,考試的時候可以看前面的指示複習一下。另外因為托福用的是電腦,越習慣就越有利,所以美加的模考盡量參加,收悉用電腦答題的感覺,真正考試的時候才不會被影響。

不管怎麼樣,還是謝謝美加提供的幫助,讓我考出這個意想不到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