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溫庭
學校及科系:政大附中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6分、Reading:90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1分、Reading:9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7分、Reading:28分、Speaking:28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3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8月17日
※亦取得SAT 2030高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2807014


繼去年暑假參與美加SAT課程,得到2030高分後,今年暑假我又回到美加參與八週的密集托福課程。因為在SAT課程裡已經上了很多Reading和Writing的課,所以閱讀寫作並不算太困難,但是Listening、Speaking的題型從未碰過,剛開始碰到真的有些慌張。

一開始最令我害怕的就是聽力,誠如江璞老師所說,聽力是托福裡的大魔王。除了Reading以外,其他的部分都結合了聽力。尤其是碰到長篇的lecture,常常聽到一半就恍神了,所以答題總是不知所措。但是上了江璞老師的課後,我開始抓到一些技巧,而且老師也教我們可以不用抄筆記就把重點聽到的方法,讓我的listening進步快速,正式考試的時候拿到滿分。

此外,由於從小就身長在台灣,比較沒有機會長時間接觸英文的環境,所以心宥老師也推薦了我們幾個實用的網站和聽力教材,我有空時就會拿來聽。這真的很有用,一旦習慣了speaker的節奏以後,聽力不再是問題了。當然,我認為聽力也是需要一段時間累積而成的,一定要每天練習才會有好的成效。

至於speaking的部分,真的也要感謝美加的小班制。起初上Speaking課的時候有些灰心,因為第一堂課外國老師就拿出了計時器,要我們在一定的時間內答題,而且一個班級人數少,老師一定會和每個學生互動,被老師點到要示範的時候,壓力還真大。

但在經過好幾次重複練習同樣題目或是題型之後,我也能漸漸掌握這些答題的技巧了。我發現每個老師都有不一樣的答題模板,所以就把他們的模板加以改編,變成自己所熟悉的模式,這樣就不會只是套用老師的模板,而自己答題覺得不自在了。

最後,Writing的部分應該是我在這次托福課程裡收穫最多的。因為寫作的部分也需要聽力,所以心宥老師也很重視聽力的部分。每次上課的時候,心宥老師都會帶我們一句一句跟著她慢慢寫,雖然剛開始會覺得老師補充太多,後來發現老師所教的paraphrasing這些技巧都非常實用!

以前,我的寫作就是缺少sentence variety,讓我都不容易拿高分,後來在心宥老師每次上課裡漸漸了解如何讓自己的文章不呆板而有變化,所以在寫independent writing的時候,我不用在花多餘的時間思考要怎麼變化我的句型,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寫更多漂亮且意思精準的句子。Writing不再是我害怕的部分,反而讓我很享受寫essay的感覺。

剛開始拿到成績的時候也不敢相信,在升高三的暑假一邊準備學測一邊準備托福確實是辛苦的事情,謝謝美加再次幫助我順利拿到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