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 TOEFL-iBT 高分照片 王茜怡 110-1   

中文姓名:王茜怡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經濟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7分、Reading:30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0月12日

當初至補習班為托福考試做準備是因為我在即將邁入暑假時,十分機動性的因為出國的規劃決定暑假一過便要應考托福,而短短一個暑假的時間充滿了活動與自身計畫,要有效率的鞭策自己並系統性的在短時間內對托福有全盤式的瞭解和適應,便是去補習班讓經驗豐富的老師們指點。

眾多補習班中,我選擇了美加,而至今我仍舊十分滿意我做的選擇。美加在好幾年前就已建立了眾所皆知的英文考試補習班的口碑,因此有一定的保障和經驗,另外,美加看重的方式是一步步踏實的構築學生的英文能力,這才是在應考時最堅強的戰力,不容易被運氣或是猜題結果影響。

我尤其喜歡美加的口說班,美加有自己的一本搭配每周模考的handout book,從一開始為我們逐步強化考試宗旨與技巧,到每周的實際演練,每周的課程給予我開口說英文的機會,平常就算是自己練習也因為沒有個真實的聽眾而感覺有落差,有partner的聆聽和表情變化,以及事後的指點可以協助培養更自然的口說和語調,有比較難以發揮的題目老師們也會帶領同學先集思廣益論點,再示範一次。

而口說的六題不同題型,因為有了老師給的開頭方式,而節省了真正作答的許多時間,也更有方向。Abe老師對托福十分了解,總是給我們非常實用的建議與技巧,往往讓我在聽過之後才恍然大悟我沒有顧慮到的層面。老師們也都非常親切幽默!

心宥老師的三本寶典十分紮實實用,從最根本的文法基礎到課外補充的名言佳句,提供了有心、有效加強作文能力的同學廣大的資源。另外,老師也讓我們了解了托福作文考試所需要看到的思考邏輯。畢竟英文作文和中式作文因為兩個文化的思考方式不同,在最重要的邏輯辯證上是有差異的。

心宥老師在每周的作文題目帶我們練習了各種形式的文章結構,包括了不同的開頭法、正反觀點的段落結構等等,讓我們能在考試當下省下了許多擬定大綱的時間,能運用平常的練習中所建構好的語句模式迅速著手。

為了搭配每周的作文,讓我們更了解我們在寫些什麼,老師也會查好資料或是圖片讓我們對在討論的題材有較多的認識,因為托福考試中聽力是一個貫穿了聽、說、寫的能力,所以老師也訓練我們的聽力能力,告訴了我們訓練聽力的階段方法。

從藉由廣播電台等管道讓英文這個語言變成平日的"背景音樂",到聽由外國人主持且語速比托福考試還快的CrashCourse,讓我們慢慢越來越習慣且不懼怕聽到英文,進而聽懂越來越多的字或是猜語句的意思,在老師的影集推薦下,我也利用了暑假看了How I met Your Mother的美國影集,邊吸收日常英文用語的同時也成了我最期待的時光!

我也十分喜歡江璞老師的聽力課,江璞老師親身應考了無數次的托福,和我們分享了很多的實戰經驗,課堂中也會發放除了模考以外的真題讓我們做,增加額外的練習。聽力考試時,做筆記和不做筆記是兩個可以選擇的方式。

江璞老師建議專心聽而不要費心抄寫,我自身非常適合這種方式,他協助我讓我不致於一心二用或是因為漏聽一個單字而間接失掉一整句。老師也再三對我們強調聽力測驗中藏在關鍵字詞背後的考點,像是For example, First......等等,這些都是要靠經驗豐富的人告訴我們,我們才能減少自己捉摸的時間,並練習在每一次聽到這類字詞便全神貫注,有效抓取重點。這些都是讓我覺得單靠自己很難在短時間內系統性統整的重點!

托福是個不只考我們的英文能力的考試,他考的是全面性的整合能力,包含抓重點、快速分析整理資訊和思考能力,許多我們平常可能不會刻意思考的議題在口說和寫作中都很有可能出現,而當下又因為有時間限制所以常常會覺得時間匆促,所以平常的模擬練習變得十分重要,美加共有七次模考包含一次真實的TPO考試,可讓自己一次次評估自己的能力和進步,最重要的是可以讓我們習慣考試,習慣短時間內的思緒轉動,這也是我覺得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