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張郁琪
學校及科系:北一女中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7分、Reading:30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8月25日

由於自己一直都有接觸英文,也很喜歡英文,所以本來並不打算上補習班。但後來仔細想想,應付考試畢竟是需要點技巧的,加上開始補習之後會有進度壓力來督促自己。而且乖乖每個禮拜去上課,看似要花額外時間上課,但實際上若自己準備起來可能會毫無頭緒,反而更沒效率,所以還是補習。

選擇美加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有認識的人在那邊補過,加上名氣很大,歷史很悠久,想必對考試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就來美加,而且美加的easy配對於忙碌的學生族群來說很方便,可以針對想加強的部分上。

托福對我來說最難的部分在於時間掌控,像是我口說常常會講得很「忘我」,我會很認真的講我真的想說的,導致時間常不夠用,但經由美加口說老師的指導下,了解托福口說畢竟還是考試,並不是真的現實生活中人與人的對話方式,回答問題時要快狠準,答題幾個重要的思考方向、平常可以練習的部分。

口說老師是好幾個在輪,好處是每個老師教法不同,強調的重點也不相盡,像是小畢老師的課非常有邏輯性,而且會不斷提醒我們每一題要考的重點,我最弱的第一題在老師的指導下進步很多。我覺得口說課要好好把握,不要缺席,因為上課時老師可以給你及時糾正,不像其他課缺課還能補講義補DVD。

寫作的譚欣老師也很精彩,老師上課常鼓勵學生,下課後也都會留下來幫學生解答問題,真的很認真。老師每一個題目會教兩種程度的版本,文法結構也會即時補充,上課非常的扎實。我的作文也與口說面臨一樣的問題,常遇到寫不完、寫太短的狀況,在老師的指導與充分練習下,後來都能在時間內完成,且有時間檢查文法結構。

對我來說托福寫作課教我的不只是如何寫托福作文,更是學到寫作、判讀文章的能力,像是如何抓住文章重點、如何使文字更精煉、如何使文章更有邏輯性等。

最後我想說的是,不論上再多的課、補再多的習,練習、檢討真的很重要。美加的模考幫助很大,累積考試經驗,並抓到常錯的題目,例如:我考聽力的時候常常會睡著,所以我後來就養成考聽力的時候要勤快的抄,不能只是聽(我都只抄關鍵字,而且通常我一個字不會整個寫完,會寫到自己可以看懂的部分就不寫了,畢竟若為了寫字而遺漏重要內容會得不償失);閱讀我常錯最後的整合題,所以我就針對內容更加小心。

謝謝美加讓我能得到自己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