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高分1440分-葉怡玲 gre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葉怡玲
學校及科系: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81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680、Quant:760、AWA:3
正式考試總分:1440
正式考試日期:2011-07-08

最剛開始會跑去英國念書,就是因為"聽說"GRE非常難考,所以帶著鴕鳥的心態就想說還是去英國念好了,沒想到,該來的還是跑不掉,因為制度的關係,最後還是得到美國念才可以,於是,荒廢了一整年英文的我,默默走進從小耳濡目染出國念書必報到的地方"美加"來報名,印象相當深刻,因為那天冷颼颼的溫度正是我愛的。

因為我甚麼都不知道,所以,櫃檯小姐很辛苦的跟我講解GRE課程的內容、有多少時間、怎樣報名可以最划算之類的事情,也可能是因為我把"一知半解"掛在臉上,櫃檯小姐似乎也發現了我的一無所知,還告訴我說"GRE在準備上面的難度真的會比較高一點,如果你怕你會不能適應的話,你要不要從甚麼甚麼課程開始著手準備",最糟的是!脖子很硬的我還說"沒關係,我來試看看"。

就這樣,我開始了地獄般的GRE準備,第一次上課是莫博士上的課,老師人很好,但是上課的內容對我來說卻是震撼教育,雖然我用英文完成了我的專題跟論文,但是,當天上課的練習題卻讓我十分沮喪,莫老師的解題方是真的是快狠準,卻沒有辦法讓我精神完全提振,到底直接來補GRE到底好不好??

慢慢的,越來越進入狀況,尤其是填空的部分,經莫博士多次講解之後,有種不知怎麼了但就是忽然通了的感覺!於是,寫填空某種程度來說,變成了我增加信心的一項活動,尤其是在背那萬惡的單字時,填空真是我的好朋友!(雖然動不動還是會錯個幾題,但比起背了很容易又忘的萬惡單字,填空真是太善良了)。

在美加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助教幫忙我們分的讀書會!和我一起的讀書會的同學們,真是太棒了!我們一起討論Argument的點,一起找例子!一起爭執例子到底夠不夠用,我們互相打氣,互相叮嚀有沒有認真念書!直到美加的課程結束了,我們依然固定約時間見面討論,這種感覺在準備GRE的考試上面真是太重要了。

說到這邊,不得不說一下偉大的作文老師!袁教授真的是一個很趣味的老師!上她的課,常常可以聽到她千叮嚀萬囑咐的模版模版!當我開始考AWA的時候,其實我有點緊張到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但是,我還是知道第一段的開頭要怎麼寫,後面各段的第一個字要如何下手。甚至於,我在寫的過程中,我還會停下來,回頭到內文中舉例的部分再加強,因為腦中不時會出現袁教授的"develop"!!於是我就會再回去把例子再多寫幾個字。其實,我知道我的AWA的例子並不厲害,因為我都舉些很普通也沒有啥厲害單字的例子,還好還沒有出現很糟糕的分數,應該還是可以偷笑一下!還要謝謝袁教授的一再提醒!

我一直對自己沒有啥信心,但沒想到來到美加,同學們以及老師們對我的幫助,讓我可以考到這樣的成績,這一切真的都太感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